【安全警示教育月】七台河矿业公司:开展“亲情话语寄嘱托,一封书信话安全”班前课慰问活动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2-11-28 13:25:35
【字体:




七台河矿业公司

开展“亲情话语寄嘱托,一封书信话安全”班前课慰问活动

11月19日、20日,七台河矿业公司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亲情话语寄嘱托,一封书信话安全”班前课慰问活动,矿区工会女工部、生产保护部干部带领女职工和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代表分别到新建矿、龙湖矿三班班前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一线职工送上职工孩子写给矿工叔叔的一封信,通过开展亲人寄语家书和职工家属协管安全、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教育引导一线职工遵章作业、远离“三违”,做好自主保安,实现安全生产。

在新建矿二采区和龙湖矿西六采区班前课学习室,上三班的职工早早来到这里,看到矿区工会干部、女职工和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以及公司职工孩子们的到来都露出了笑容。

“矿工叔叔,真诚希望你们下井上班千万千万要注意安全。矿山的孩子需要你们,矿山需要你们,国家需要你们,你们的安全是煤矿最大的效益,你们的安全才是煤矿家庭最大的幸福。最后,祝所有矿工叔叔平安健康!愿你们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七矿公司职工孩子代表、市第九中学学生张皓驰饱含深情地朗读了自己写给矿工叔叔的一封信,朴实无华的话语满含着嘱托和期盼,赋予了沉甸甸的责任,深深地打动了一线职工的心,赢得了一线职工热烈的掌声。

“什么是三直一净两畅通?”、“什么是‘三违’?”……在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随着矿区工会干部和采区干部开始安全知识有奖考问,一线职工争相答题,“学”“考”结合的方式带动了一线职工自觉学习、主动答题,在潜移默化中重温了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热情地为答题的一线职工送上装有毛巾、香皂等洗漱用品的小礼包,感谢他们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严格兑规作业,保证安全生产。

班前一刻钟过得飞快,慰问活动即将结束时,入井职工举起右拳共同发出“兑规作业、绝不违章,保证安全、人矿平安”的铮铮誓言,他们带着满满的亲情和关爱奔赴千尺井下工作岗位,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新建矿二采区40021采煤队职工周国珍说:“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时刻警示教育我抓好安全的重要性,一封家书更让我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我要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工作本领,做好自主保安,多出勤,出安全煤、有效益的煤,和所有矿工兄弟携手共筑温暖之家,为企业大家的发展和个人小家的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