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落实落靠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2-11-17 08:04:46
【字体:




集团公司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落实落靠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王佳喜主持并讲话

640


11月16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及省纪委监委、省国资委党委总体安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较真碰硬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落实落靠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是全集团举一反三、规范管理、从严治企的一次有利契机,集团上下必须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地抓好抓实抓到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龙江矿区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牢牢把握专项整治时限、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集团上下要围绕“是否存在国有资产流失、影响制约水利工程安全的腐败问题和风险隐患”这条主线,进行全方位整治,重点要做好倒查决策审批程序、倒查招标投标环节、倒查合同签订问题、倒查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四个倒查”严格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握要求、分段实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收到实效。权属各公司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突出整治重点,明确整治措施,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做好宣传发动、要做实自查自纠、要抓好问题整改,要严肃执纪问责、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及时堵塞漏洞、整章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审查审批、工程招投标、建设管理、资金使用、工程验收等方面的制度和监管机制,依法办企,合规管理,切实增强各级管理人员合规履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企业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证。权属各公司要坚持“统一部署、分级负责、对口把关、齐抓共管”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明责履责、知责尽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站位谋划,大力度推进,高质效落实。要压紧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书记牵头领导责任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职责。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服从指挥、主动作为,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倒推排查核查,同时要将专项整治与集团公司党委巡视、治亏整治和经营管理检查等工作结合起来,打造一体推动工作的新格局。要健全制度机制,认真落实“四个体系”要求,建立工作调度,建立督导问责机制,建立考核评价机制,要把专项整治情况纳入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认真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拿出真招、实招,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专项整治的高效落实。

640


王佳喜还就认真落实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中一切精力抓好年终岁尾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金岩传达了全省和省国资委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

640


集团公司班子成员,相关部门总监、高级经理,总部机关部门负责人;权属各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