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矿业公司:《煤矿“1573”安全素质提升法》被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纳入征订目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2-11-15 16:24:26
【字体:




鹤岗矿业公司《煤矿“1573”安全素质提升法》

被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纳入征订目录

11月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地煤矿安企监管部门,各监察执法处,各煤矿企业,相关安全培训机构,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征订《中国煤矿智能化发展报告》《煤矿“1573”安全素质提升法》《煤矿并巷工程质量验收规范》等系列资料。标志着《煤矿“1573”安全素质提升法》将作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指定征订资料,为煤炭行业提升安全教育培训质量贡献借鉴方案。

640


《煤矿“1573”安全素质提升法》一书于2022年7月,由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是由鹤岗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玉波牵头,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督导组要求,经过五个多月的努力,形成的煤矿管理人员和培训教师的参考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王显政同志在阅读书稿后,欣然命笔为此书作序,继而在全国煤炭系统交流推广,取得较好反响。特别是,今年9月20日召开的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研究会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特意安排鹤矿公司在会上介绍了煤矿“1573”安全素质提升法,受到与会领导和企业好评。

《煤矿“1573”安全素质提升法》全书围绕如何提升煤矿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所采取的教育和培训管理手段及具体实施办法展开。内容主要包括用大培训理念引领职工安全素质提升、用五项溯源治理提升职工安全素养、用七项管理措施规范职工班前安全课、用三大培训技术系统增智赋能等,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创新性、实践性和实效性,为煤矿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教育和培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总结,有力推动煤炭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