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军在七台河矿业公司新建矿检查雨季“三防”工作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05 22:21:35
【字体:

于会军在七台河矿业公司新建矿检查雨季“三防”工作时要求

超前谋划落实措施

确保矿井安全度汛

7月5日,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于会军在七台河矿业公司新建矿开展雨季“三防”专项检查时要求,要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超前谋划、未雨绸缪严格落实雨季“三防”措施,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坚决打好防汛攻坚战,确保矿井安全度汛。

于会军检查了新建矿井下二水平水泵房、变电所、沉淀池管理工作,详细了解了水仓容水量、泵站排水设备运行和排水能力等情况,对新建矿水泵房实现无人值守并应用喂水泵提高泵站排水能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近期,受气候影响降雨量增大,给矿井防汛工作带来严峻的考验,尤其是暴雨、强降雨、连续降雨容易造成突发性水害,严重威胁矿井安全生产。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防灾胜于救灾”的理念,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未雨绸缪、超前谋划,严格落实雨季“三防”措施,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于会军要求,各级干部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针对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防汛措施,努力提高矿井防灾抗灾能力;要加大井下水患排查力度,认真做好巡检工作,合理规划巡检路线和巡检时间,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要实时监测井下容水量变化情况,认真分析参数变化原因和设备运行状况,坚决确保设备良好运行。

升井后,于会军还检查了新建矿地面防汛工作,并通过无人机查看了井田范围内地面积水点、塌陷坑、周边小煤矿分布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