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成坤在鹤岗矿业公司年度先优表彰大会上强调 勇挑建设行业领军企业主力军重担 再创新水平再创新佳绩再作新贡献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16 18:53:14
【字体:




孙成坤在鹤岗矿业公司年度先优表彰大会上强调

勇担建设行业领军企业主力军作用

再创新水平再创新佳绩再作新贡献

394B9682.JPG



1月16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出席鹤岗矿业公司2021年度劳动模范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总结表彰大会,并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向会议召开和荣获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鹤岗矿区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问候。

01162251


孙成坤在讲话中饱含深情地回顾了鹤矿矿区的开发史和建企史,对鹤矿公司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鹤矿公司当前工作中的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企业今后改革发展指明方向。

孙成坤指出,近几年来,面对产量规模持续下滑、灾害耦合加重、历史包袱沉重等诸多困难和挑战,鹤矿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不甘落后、自强不息,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总体工作部署,强化党的领导,增强斗争精神,坚定发展信心,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盯着目标干,各项工作创出了新水平,企业改革脱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表现为:新井建设实现新突破、“四化”矿山建设实现新突破、掘进进尺实现新突破、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创效增收实现新突破、非煤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党的建设实现新突破。

孙成坤希望,鹤矿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总体部署,勇挑“建设行业领军企业”主力军重担,锁定年度目标任务,再创新水平、再创新佳绩。

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强化第一议题意识,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二要科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牢固树立“安全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效益、发展的关系,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良好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淘汰落后工艺和设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保护好矿区绿水青山,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三要持续深化改革攻坚。要解放思想,增强斗争精神,优化改革思路,强化改革举措,提高改革质效,集中力量抓好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要紧紧抓住深层次矛盾问题,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转变办矿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人多、效率低、创效能力弱等问题,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效益。四要严细管理提升创效能力。要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坚决把钱花在保障安全生产、“四化”建设、稳住产能规模的“刀刃”上。要深入开展对标一流管理提升活动,充分发挥洗选加工优势,努力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推进内部市场化管理,全面健全完善经营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质量和水平。五要积极推动煤炭主业和产业转型发展。要大打开拓掘进会战,大力推广“四新”应用,全力推进智能化建设,科学释放安全产能。要加快矿井深部扩储,逐步做强煤炭主业。要加快非煤产业发展,推动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建设,打造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

孙成坤希望,新的一年,鹤矿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要戮力同心、锐意进取,使命敦行、苦干实干,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16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