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1】集团公司十大新闻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16 12:43:15
【字体:




【盘点2021】集团公司十大新闻

0 (1)


一、集团公司按下新矿井建设“快进键”

640


2021年10月21日,《龙煤集团按下新矿井建设“快进键”保障煤炭稳定供应》在新华网发布,报道了集团公司10月20日举行新矿井建设暨在建矿井试运转集中开工仪式的消息。

消息称,此次开工建设的新矿井项目建成投产后,龙煤集团将增加煤炭产量近300万吨,随着其他新矿井相继开工建设,预计到“十四五”期末,龙煤集团在黑龙江省内煤炭产量将突破4700万吨。

消息指出,2021年至2023年,黑龙江省级财政每年安排煤矿安全及智能化改造补助资金3亿元,重点支持省级智能化示范煤矿及智能化采掘工作面项目建设。项目实施后,可使智能采煤工作面单产提高50%以上、人员减少50%以上,煤矿回采工效提高100%以上,有效提升煤矿智能化基础能力、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煤炭稳定供应能力。

消息一经报道,引发各大媒体关注,先后被经济参考报、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等70余家主流媒体转载,展示了煤矿项目建设的“龙煤速度”。

二、龙煤能源投资集团揭牌成立

640


2021年3月31日,《黑龙江龙煤能源投资集团揭牌成立》在新华网发布。消息称,成立龙煤能源投资集团,主要任务是打造龙江煤炭和新能源投资开发主体和投融资平台,是龙煤集团有序接续资源、稳定扩大规模、加速改革脱困、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主业升级的战略筹划成果,作为黑龙江省最大的国有煤炭企业,龙煤集团将以龙煤能源投资集团成立为契机,做优做强做大煤炭主业,推动煤炭资源立项开发,力争六个新煤矿项目开工建设、达产见效。

消息先后被人民网、央广网等70余家主流媒体转载报道,并入选《中国煤炭报》2021年煤炭企业十大新闻。

三、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莅临集团调研

640


2021年11月21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于20日前往龙煤鸡西矿业公司东山煤矿开展调研消息,并对龙煤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寄予希望提出要求。

四、签订煤电保供协议增量稳价

640


2021年10月12日,黑龙江省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龙煤集团新增一百万吨电煤供应》。

消息称,为服务龙江、保障龙江,确保龙江人民安全温暖度冬,龙煤集团坚决扛起煤炭保供责任,主动作为,向省政府承诺,调整产品结构,不计损失,在确保第四季度中长期电煤合同100%兑现的基础上,2021—2022年供热期内,再增加省内电煤供应100万吨。

该新闻在极光新闻APP播放量达到2.7万余次,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五、回顾企业百年奋斗史 汲取力量阔步新征程

640


2021年7月13日,中国煤炭报4版专版发表文章——《奋斗百年史 启航新时代》。

专版文章回顾了龙煤集团在党领导下的百年发展史、建设史,展示了企业在各个时期做出的卓越历史贡献,是新中国煤炭工业史发展史中的一面重要旗帜,厚重的历史沉淀出企业奋力前行的信仰,为新时代龙煤人接续奋斗的提供了力量源泉。

六、工业经济呈现“三稳”态势

640


2021年4月24日,人民日报一版报眼刊发文章《工业经济呈现“三稳”态势》,文中援引了双鸭山矿业公司煤矿智能化建设场景,表述了龙煤集团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成果。

这是集团公司对外宣传报道首次登上《人民日报》,对集团树良好社会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新闻先后被央视网、中国青年报等央媒纷纷转载。

七、国有企业改革脱困再现生机活力

640


2021年4月1日,《黑龙江国企困境中突围再现生机活力》在新华网发布,文章指出,国有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市场压力的双重挑战面前阔斧改革,其中,龙煤集团以改革思维推进企业脱困、发展,实现集团整体发展逆势上扬。

报道一经刊载,先后被中国政府网、光明网、中工网等54家媒体转载报道,提振了集团改革脱困的信心和决心。

八、集团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保障煤炭供应

640


2021年2月18日,新华网刊发《龙煤集团: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保障煤炭供应》。消息指出,2020年入冬以来,我省东部地区频降大雪,铁路、公路煤炭运输受阻,加之疫情影响,给煤炭外运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为做好煤炭保供工作,龙煤集团全力保障全省电热煤供应,充分发挥龙江煤炭保供“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

报道受到各方关注,特别是煤炭行业媒体纷纷对此进行转载报道,传递了集团在疫情大考前守则担当、践行使命的国企正能量。 

九、智慧开采让梦想照进现实

640


2021年8月19日,黑龙江省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了《鹤岗煤矿:智能开采 梦想照进现实》。

消息称,智慧矿山建设项目的推进,实现了几代矿山人“坐在办公室完成采煤工作”的愿景,智能化改造,实现了企业单产大幅度提升,焕发出集团老旧矿井新生机,标志着龙煤集团智能化矿山建设驶入了“高速路”。

十、集团极薄煤层综采工艺试验成功

640


2021年7月20日,人民网发表《全国首例!黑龙江龙煤集团极薄煤层综采工艺试验成功》。

消息称,龙煤集团极薄煤层综采工艺创造多个全国第一,填补全国极薄煤层综采生产的空白,在全国实属首例,在减少安全隐患的前提下,实现了极薄煤层安全高效生产、工作面减人提效,释放了安全产能,延长了矿井开采年限,具有极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报道相继被学习强国、龙头新闻等37家媒体强势报道,展示了集团的科技能力和创新水平,极大提升集团的行业影响力、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