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例会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绷紧防控弦精准打好秋冬季疫情防守战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26 18:48:17
【字体:




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例会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绷紧防控弦精准打好秋冬季疫情防守战

10月26日上午,集团公司以视频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精准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靠政治责任,采取超常举措,对秋末冬初的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深化、再落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640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金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岩首先传达了省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就抓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公司、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十个到位”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形势变化带来的挑战,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侥幸不松懈。

金岩强调,要戒骄戒躁,精准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人物同防”“九早”“三看两查”防控措施,精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做到入口管理严之又严。认真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要求,坚决做到行程清晰,信息清楚。严格管控人员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二要做到重点场所全面管控。加强食堂、浴池、入井走廊、会议室、培训教室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和通风管理,做到无盲区全覆盖。同时,抓好分时错峰入井、洗浴、就餐工作,不扎堆、不聚集,安排专人加强管理,严防瞬时聚集,全面做好重点场所全时空管控。三要做到防控措施精准细致。高度重视、高度戒备,时刻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能松懈大意,不能掉以轻心,对重点人员的排查措施要再细一点、速度再快一点,防控处置力度要再大一点。要结合疫情发展变化,迅速采取科学精准的管控措施。四要做到责任落实真正到位。认清形势,担好维护大局的政治责任,打好秋冬季疫情防守战,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靠政治责任,采取超常举措,对秋末冬初的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深化、再落实。各公司、各单位主管疫情防控的领导,务必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督促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着力关注和解决基层疫情防控难题,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听取了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640


集团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各权属公司及煤矿(厂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