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黑龙江省应急救援职业技能大赛矿山救援竞赛在鹤矿救护大队举行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26 18:45:27
【字体:




第二届黑龙江省应急救援职业技能大赛矿山救援竞赛在鹤矿救护大队举行

10月25日,由省应急管理厅、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集团公司承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应急救援职业技能大赛矿山救援竞赛活动在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鹤岗队正式拉开帷幕。

640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宋仁伟、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一级巡视员雷景学、黑龙江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范怀冀、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总工程师陈宪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梁德等参加开幕式并观摩比赛。

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救护大队,双鸭山市矿山救援支队、东宁市矿山应急救援队6支队伍、36名队员在模拟救灾、医疗急救、呼吸器操作、综合体能四个竞赛项目中展开角逐,大兴安岭地区矿山联合救护队与黑河151救护队进行了全程观摩学习。

640


此次竞赛模拟救灾中的绳索截面直径、医护救援的设备位置摆放等都力图呈现真实救援场景。

640


“此次矿山救援竞赛活动的开展,旨在以赛促训、带动应急救援队伍的日常训练,促进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促进我省矿山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为保卫矿山安全打下坚实的技战术基础。”鹤岗矿业公司救护大队副队长王鹏说,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离不开实战化训练的摔打锤炼。

640


近些年来,集团公司加快推进矿山救援体系建设,全力打造了一支战备军事化、训练军事化、行动军事化,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救援队伍。鸡西、鹤岗公司两个救护大队被确定为国家矿山救援基地,双鸭山、七台河公司两个救护大队被确定为省级矿山救援基地。集团公司四支矿山救援队伍做为龙江矿山救援的骨干力量,积极参与各类应急救援工作并多次立功受奖,全面展现了精湛技术和优良作风,彰显了龙江矿山救护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战斗力。

经过激烈角逐,鹤岗、鸡西、双鸭山矿业公司救护大队获得团体赛前三名;鹤岗矿业公司救护大队的耿鹤鹏、刘东、李德宁荣获个人全能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