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成坤强调: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担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重任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22 18:45:26
【字体:




孙成坤在集团公司首期高级管理人员暨第七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勇担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重任

640


22日下午,集团公司首期高级管理人员暨第七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在黑龙江省委党校(黑龙江省行政学院)举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秋季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中,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六个方面具体要求,深思细学笃行,不断增强自身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切实肩负起时代和组织赋予的责任使命,以上率下全面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做出新贡献。

640


孙成坤向给予此次培训统筹指导和帮助的省委党校领导、培训处的同志,以及辛勤授课的老师表达了谢意。

孙成坤指出,在集团上下攻坚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工作全胜,统筹谋划明年工作任务的关键时期组织开展这次培训,充分表明了集团公司党委对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集团领导干部所寄予的厚望。他强调,参训干部要充分认识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中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的重要性,这既是对集团领导干部的一次思想大培训、政治大培训,也是对参训干部的一次思想洗礼、党性锻炼,更是对参训干部政治素质能力和作风的一次大检验。

孙成坤要求,要带着压力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动力学,找到差距,补齐短板,完善提高,全面发展。一是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反复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二是要把强化党性修炼作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等方面重要论述,接受正反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深入研读党章和党内法规,积极开展党性分析,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两个维护”的主动性和坚决性。三是要把研究讨论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发展目标方向、破解制约企业发展难题作为重要任务,集思广益,共同交流,学思用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全方位提高能力和素质。

孙成坤要求,要高度重视和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端正态度学,思用结合,严守纪律,学出忠诚,学出作风,学会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用扎实的学习成效,体现作为和担当,全面展示龙煤集团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孙成坤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集团公司近七年来改革脱困所走过的艰苦历程,精准阐释了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核心任务和目标。他指出,新时代有新理念,新阶段有新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次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是集团公司中级以上管理人员,是企业的希望和未来,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中坚力量。因此,务必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担负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重任,把企业“十四五”发展蓝图变成现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广大职工检验的实实在在业绩。

孙成坤要求,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企业家精神、好干部要求,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增能力,成为企业发展需要的优秀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培训为引领,进一步养成学理论、强素质的良好意识和习惯,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掌握方法,推动工作。他勉励全体参训学员,要讲政治,增强理想信念;讲规矩,增强组织纪律;讲原则,增强斗争精神;讲廉洁,增强戒律操守;讲奉献,增强事业追求;讲责任,增强担当作为;讲学习,增强过硬本领;讲创新,增强开拓精神;讲方法,增强领导艺术。

孙成坤希望全体参训干部,要全面强化思想理论学习,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提素质、增才干、长本领,在工作实践中展风采、亮作为,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主持开班仪式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孙成坤讲话精神全面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提出要求。

640


640



图文/闫英群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