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智奎在双鸭山矿业公司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 紧盯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努力提高发展质效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21 21:58:13
【字体:




王智奎在双鸭山矿业公司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

紧盯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努力提高发展质效


20211021  王智奎在双矿调研04 张宪臣摄


10月20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在参加龙煤集团新矿井建设暨在建矿井试运转集中开工仪式后,先后深入到双阳矿采煤沉陷区土地复垦施工现场、全省应急煤炭储备基地选煤公司七星选煤厂、集佳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20211021  王智奎在双矿调研05 张宪臣摄


在双阳矿采煤沉陷区土地复垦施工现场,王智奎听取了集成工贸公司负责人工作汇报,询问了施工人员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采煤沉陷区土地治理工艺、工程造价、农作物种植等,对双鸭山矿业公司帮助职工转业转岗、采煤沉陷区全域土地综合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20211021  王智奎在双矿调研02 张宪臣摄


在全省应急煤炭储备基地选煤公司七星选煤厂,王智奎在听取储煤量、煤炭发热量、运费成本等情况介绍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把煤炭保供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实抓好,为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保驾护航。

20211021  王智奎在双矿调研03 张宪臣摄


在集佳公司,王智奎详细查看了选矸机器人等设备研发制造情况,询问了职工工作生活和工资收入,对集佳公司大力发展科技研发制造和重视人才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集佳公司继续做好设备研发制造,不断拓宽业务范围,由提供设备延伸到提供服务,努力跟上科技创新步伐。要切实抓好人才激励,认清市场规则,用好改革的“工具箱”和“政策包”,努力打造科技改革试点。

20211021  王智奎在双矿调研01 张宪臣摄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智奎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抓好工作落实上来,以实在的工作成效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爱和支持。

在听取双鸭山矿业公司推进改革三年行动和煤炭保供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智奎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提高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益上取得新成效。双矿公司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效益是企业经营成果的综合体现,效益水平体现了改革成效和管理水平,产品的质量、工作的质量决定着企业效益,要力争实现经济效益连年攀升。要按照省政府“跳起摸高”的要求,努力创造效益,为龙煤集团实现更高绩效水平、促进全省实现经济增长作贡献,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支撑。要抢抓机遇,提质增效,科学组织生产,推进“四化”建设。要坚持“稳产就是高产”的理念,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坚定不移走精兵强企之路,突出内涵式发展。要推行精益管理,提高科学管理水平,继续加强煤炭数质量管理,对矸石山、外委材料设备、外委运输进行专项治理,实施精品战略,做到安全效果、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三并重。

就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落实、提高企业发展质效等工作,王智奎强调,要重点提高改革质量与效果。要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在提高效率和增强活力上下功夫,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注重业绩导向和正向激励,强化市场化用人用工,落实好不胜任退出和末等淘汰制,施加压力,释放活力。要坚持内部市场化,推进供给侧改革。

王智奎强调,要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在防范化解企业重大风险上取得新成效。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管控风险,依法经营持续健康发展。要实现生产安全常态化,维护矿区稳定有序,关注民生、兜住底线、增进福祉,避免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建立违规投资责任终身追究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王智奎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加强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治企上取得新成效。做到“两个维护”,抓好“两个落实”,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选人用人工作,夯实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严刑峻法管好企业。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出席调研座谈会。

双鸭山矿业公司主要领导及相关部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