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成坤寄语集团公司第五期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 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培训 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安全工作新局面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9-18 20:49:16
【字体:




孙成坤寄语集团公司第五期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

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培训

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安全工作新局面

640


9月16日至1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在佳木斯龙煤经济技术园区,与集团公司第五期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一同听课、一起座谈,并勉励学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树立持之以恒的终身学习理念,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安全工作业务能力,并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在实践中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安全工作新局面。

在集团公司第五期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上,包括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及矿建公司主要领导在内共计40名学员,他们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每天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八点半,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中有关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阐述内容》《党委书记如何支持矿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公司2021年煤矿重大灾害综合防治工作的指导意见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解读》《〈安全生产法〉修订解读》等培训内容,并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结合培训内容开展了座谈讨论。

16日下午,孙成坤与培训班学员共同聆听了黑龙江科技大学教授唐国忠讲授的《不断提升法治观念 努力提升依法治安治企的紧迫感》,并于当晚在分组座谈中,与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及矿建公司主要领导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抓好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座谈。

640


孙成坤在座谈中强调,抓安全生产工作也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对新法规、新标准要学深、学透、用好,并使之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安全是最大的政治,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做到敬畏生命、敬畏法律。目前省委省政府对集团公司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加强安全管理,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好的安全效果和业绩,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担起抓好安全生产的重任,担当尽责,依法依规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筑牢筑强安全生产基础,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想事干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转变思想,与时俱进,并利用领导干部自身的领导力、人格魅力和无私奉献精神,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7日,孙成坤出席集团公司第五期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

孙成坤指出,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正确认识当前企业发展的历史阶段,在集团公司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特殊历史时期,工作要再上新台阶,发展要实现新境界,干部要有新水平,以凤凰涅槃、脱胎换骨的勇气和决心,全力推进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

孙成坤强调,开展安全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的目的,在于提升各级干部安全思想认识,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在于明确自身肩负的安全责任,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在于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知识和理论水平,更好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于通过准军事化管理,提升规矩意识和纪律的意识;在于有切身被培训的体验,而更有效地推进安全培训工作;在于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相互借鉴的平台,使大家取长补短,学学相长。

在深刻分析了集团公司面临的发展形势后,孙成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安全工作。安全生产是煤矿最大的政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贯彻到位,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讲规矩、守纪律。在落实安全工作中,严格遵照国家法律、规程、标准、安全常识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依法办企办矿,坚持做到领导干部不违章指挥,工作人员不违章作业。

孙成坤强调,抓安全工作要有系统思维,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构建党政工青齐抓共管的安全格局,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层层负责,人人有责。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科技保障精准到位,做到管理、装备、系统、素质“四并重”。要强化安全生产考核,做到有奖有罚,奖罚分明。要坚持纲举目张,全面发力,既统揽全局,更突出重点。要抓好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的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用安全文化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孙成坤强调,抓安全需要担当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担当作为,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深入现场、善于思考,成为内行和专家。要坚持抓安全铁面无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勇于和各种不良风气作斗争。要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集体合力,实现1+2大于3的效果。要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用好人、用能人、用优秀的人,才能抓好安全生产和各项工作。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下大气力抓好安全培训工作。

孙成坤勉励第五期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要加强学习,树立持之以恒的终身学习理念,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业务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应用到本单位安全培训工作中,不断开创安全工作新局面。要真抓实干有办法,以过硬的本领作支撑,以此次学习为新起点、新动力,以安全向零进军的勇气和决心,全力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举措的落实,切实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提供坚强可靠的安全保障。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梁德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培训考核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