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见行动】七矿公司:金秋助学献爱心 筑起学子高校梦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7-28 16:59:56
【字体:




七矿公司:金秋助学献爱心 筑起学子高校梦

50元、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连日来,百里矿区处处都有七矿公司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七矿公司党委金秋助学捐款、献出一片爱心的感人场景。7月20日至25日,七矿公司11795名党员干部和职工仅用六天时间就捐款30万余元。

今年高考已经结束,为了使每名考入高校的公司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解除困难职工的后顾之忧,从7月20日开始,七矿公司党委在全公司开展金秋助学捐款活动。

捐款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一份爱心。7月21日,七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长山,七矿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奇等公司领导带头捐款,带领全公司党员干部和职工用真情托起爱的天空。

“企业是一个大家庭,作为家庭的一员,我们能做到的就是略尽绵薄之力,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求学梦。”新建矿、新兴矿、龙湖矿等矿厂、基层单位的领导干部、党团员、劳动模范积极带头捐款助学,一个个不起眼的捐款箱瞬间被热情盛满,有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在井下岗位上工作,不方便将捐款交到党组织手中,便委托他人代交,声声叮嘱也要出一份力,掀起了金秋助学捐款的热潮,为困难职工子女筑起助学长城。

今年九月开学季前,七矿公司将为符合规定的困难职工家庭准大学生发放助学金,让莘莘学子在企业的关爱下茁壮、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