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下发《通知》要求 贯彻落实上级领导要求部署 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6-15 08:57:08
【字体:




集团公司下发《通知》要求

贯彻落实上级领导要求部署 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集团公司有关做好迎庆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全力确保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集团公司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迎庆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抓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提出新要求。

《通知》指出,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迎庆建党百年华诞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同庆,举世关注。确保这一时期安全稳定,是对全集团的一次重大考验,是对学党史教育成果的重大检验,是国有企业必须扛得起扛得住扛得好的重大政治责任。

《通知》强调,各公司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安全决策部署,以及集团公司相关会议要求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这条主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狠抓责任落实,防范重大风险,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坚决确保安全生产。

为切实抓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公司、矿厂处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安全工作包保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安全包保责任。集团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为组长,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与此同时成立了两个巡回督导组、四个驻矿督导组和两个地面综合组,并进一步明确了各组工作职责、督导检查重点、工作纪律要求等。

《通知》要求,在强化安全管控上做到“七个从严”。一要从严驻矿督导检查;二要从严现场安全管控;三要从严重大灾害防治;四要从严关键环节安全管理;五要从严地面安全管理;六要从严隐患问题整改;七要从严防疫措施落实。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宿和下井带班制度;健全完善突发事件、重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救护大队和各单位兼职救护队员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强化物资储备,确保救援设施设备齐全、完好可靠,遇有紧急情况及时高效处置;要强化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保障信息渠道畅通。

《通知》强调,要严肃纪律作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守岗位、履职担当、作出表率;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各级纪委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脱岗漏岗、弄虚作假,执行制度要求打折扣搞变通、不敢担当、推诿扯皮,以及顶风违规违纪的,一律从重从快处理、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