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喜在鸡西矿业公司新发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强化安全管理 夯实安全基础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6-15 08:57:39
【字体:




王佳喜在鸡西矿业公司新发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强化安全管理  夯实安全基础

640


6月13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于会军深入鸡西矿业公司新发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上午,王佳喜一行重点检查了新发矿西五采区底抽巷的瓦斯治理工作。该项工程是新发矿瓦斯治理的重点工程,共有抽放钻场163组。在查看了各钻场瓦斯的浓度、流量等相关数据后,王佳喜指出,新发矿在瓦斯治理工作中下了很大功夫,下一步要继续落实好“钻到位、孔冲净、管到底、孔封严、水放净”瓦斯抽放十五字方针,严格按照流程作业,加强瓦斯抽放管路管理,采取安全可靠防护措施,保证瓦斯抽放系统完好有效。要紧跟现场实际,根据瓦斯数据曲线变化,认真研究,综合分析,合理运用新思维、新理念、新工艺、新技术,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确保瓦斯治理达到预期效果。同时,要用好瓦斯综合利用激励政策,继续在瓦斯发电项目上下力气、做文章,真正将瓦斯这种宝贵的矿产资源有效利用起来,为企业创造可观效益。

结合检查实际,王佳喜要求,要坚守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技术引领、现场管控、考核验收,确保安全管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始终坚持每天归零思想,超前研判各类风险和隐患,超前落实预警防范措施,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夯实矿井安全基础,为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