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在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斩获多项殊荣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6-12 07:54:46
【字体:




集团公司在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斩获多项殊荣

6月9日,由中煤政研会主办的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历史文化名城浙江绍兴举行。集团公司荣获中煤政研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煤炭行业“讲党的故事、把党的故事讲好”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两项荣誉,各权属单位也分别斩获思想政治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党委书记等多项殊荣。

640


此次会议是中煤政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抓实推进煤炭行业思想政治工作全覆盖,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政研会而召开的一次意义深远的会议,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引导煤炭企业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努力探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新方法新途径,开创煤炭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640


整个会议过程,议程紧凑、内容充实。会议审议通过了《煤政研会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煤政研会2020年度会费收支情况报告》等工作报告,分享交流展播了中煤政研会迎庆建党百年系列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与优秀作品,会议最后为76家先进集体、76名“优秀党委书记”、80名先进个人以及“微党课”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值得介绍的是,由集团公司选送的“微党课”作品《唱响新时代<咱们工人有力量>》在近600个优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特等奖”,在为集团公司赢得荣誉的同时,也展示了集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与过硬素质。

会后,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煤政研会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鲁迅故居、沈园等红色历史景区。中煤工业协会、中煤政研会、以及来自全国煤炭行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代表共23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集团公司获奖名录

一、先进会员单位和先进个人获奖名录

1、先进单位。全煤系统共有76家单位被授予煤炭行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集团公司七家单位参评获奖项。

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龙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城山煤矿

黑龙江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杏花煤矿

黑龙江龙煤集团七台河矿业公司龙湖煤矿

黑龙江龙煤集团七台河矿业公司向阳煤矿

2、优秀党委书记。全煤系统共有76名党委书记受到表彰,集团公司8名党委书记获得项。

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

黑龙江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宫延明

黑龙江龙煤集团矿山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广智

黑龙江龙煤集团鸡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东山煤矿党委书记安柏林

黑龙江龙煤集团鸡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发煤矿党委书记周兴华

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峻德煤矿党委书记孙佳川

黑龙江龙煤集团七台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龙湖煤矿党委书记赵继明

黑龙江龙煤集团七台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向阳煤矿党委书记李增祥

3、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全煤系统共有80名思想政治工作者爱到表彰,集团公司7名思想政治工作者受奖。

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惠文

黑龙江龙煤矿业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贾赞敏

黑龙江龙煤集团鸡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兵

黑龙江龙煤集团鸡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平岗煤矿党委副书记吴金刚

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部副部长张庆龙

黑龙江龙煤集团七台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部副部长宋忠冰

黑龙江龙煤集团七台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宣传部科长吴凤东


二、“矿区红色革命史”获奖名录

全煤系统共推荐190篇“矿区红色革命史”作品,150篇获得奖项,集团推荐的16篇优秀作品全部获奖。

一等奖:5篇

《陈慕华在穆棱煤矿的故事》  作者:鸡矿公司史志办李叔亮

《龙江脊梁》  作者:集团党委宣传部邓惠文、双矿公司吴凤章

《马英湖:七台河矿区的第一座丰碑》  作者:七矿公司党委宣传部赵壮志

《崔金辉护矿斗匪寇》  作者:双矿公司关工委赵友

《党旗飞扬老三号》  作者:双矿公司关工委郑红军

二等奖:5篇

《尹坤在毛主席家做客》  作者:双矿公司新闻中心杨桂珠

《抗联将领夏云阶在鹤岗矿区的斗争故事》  作者:鹤矿公司运销公司任万利、王如山

《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集团党委宣传于松波

《哦,那一代人》  作者:鸡矿公司史志办齐建山

《创业发展的力量源泉》  作者:七矿公司党委宣传部吴凤东

三等奖:6篇

《风华正当年》  作者:鸡矿公司新闻中心范玉臣

《“星火”智烧日本军需木》  作者:双矿公司关工委热风(赵友)

《戈壁滩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作者:新疆公司党委工作部卞言军

《不老的功臣—秦文山》  作者:鸡矿公司滴道盛和矿潘世录

《刘天岗上的红飘带》  作者:集团公司新闻中心鄂俊光

《百年矿史红色记忆》  作者:集团党委宣传部于松波


三、煤炭行业(中国平煤神马杯)“微党课”大赛获奖名录

全煤系统共推荐微党课视频作品310部,277部获得奖项,集团公司所推荐的6部微党课视频全部获奖。

特等奖:1部

《唱响新时代<咱们工人有力量>》  作者:鹤矿公司益新煤矿综采二队焦德顺

一等奖:3部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作者:双矿公司新闻中心刘慧珊

《党旗的诞生历程》  作者:鹤矿公司兴安煤矿胡伟

《身边的榜样》  作者:七矿公司龙湖煤矿赵继明、蔡文龙

二等奖:1部

《中国共产党的责任》 作者:新疆公司黑眼泉煤矿张杰

三等奖:1部

《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  作者:矿建公司党群工作部关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