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建功立业新时代 ——集团公司第四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总部机关学员培训感言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12 07:03:50
【字体:



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建功立业新时代

——集团公司第四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总部机关学员培训感言

“提高全集团中层管理干部能力素质,强化集团干部队伍建设,是由我们企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决定的。作为企业中坚力量,必须肩负起的职责和使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为全集团各级领导干部指明了奋进的目标——建功立业新时代。

五一前夕,集团公司公司第四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圆满完成了为期20天的封闭学习。

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致用。学员们通过学习,一致感受到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同志间的友谊,更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理论基础、解难题抓落实的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日前《龙煤》对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参加学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专门采访。

今年是集团公司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和攻坚之年,集团公司的改革工作已到攻坚期和深水区,改革任重道远。

“作为集团公司从事改革工作的党员干部,我深知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对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性。在这次难得的学习中,让我更加坚定了为企业发展贡献全部力量的决心信心,让我更加明晰了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人生目标。下一步,我要加强对相关改革文件的学习和政策的研究,把学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认识、新方法都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加紧工作,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当好先进、作出表率。”从于浩的言语中能真切感受到他此次学习收获不小,对他今后更好的工作必将起着很大的推动作用。

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必须要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来抓。当前,集团公司煤矿智能化建设已经被作为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加速推进,这也是集团公司实现安全高效开采必由之路。

作为一名多年从事生产管理的干部,陈文波对学习仍然保持着孜孜以求的态度,对抓好今后的工作又有了新思路新打算。

“这次培训学习虽然短暂,知识收获却无限。我要把学习到的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消化吸收,转换为自己内在的素质和外在的行为,让自己分管的工作更加科学高效。在今后工作中,尤其在智能化建设上,我要按照集团公司确定战略目标任务,配合好部门领导抓好落实,深入基层全面跟踪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为全集团煤矿智能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的贡献。”陈文波干得很多,想法很多,但是说得很少。

集团公司技术管理中心是整合相关部室新成立的一个专业化很强的部门,主要是为煤矿安全生产、灾害治理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张忠波就是这个团队的其中一员,他曾在基层从事煤矿管理工作多年,工作经验、阅历都很丰富。

“通过此次素质提升班的学习,让我亲身感受到要紧跟企业发展的步伐,就需要不断地解放思想、不断学习、更新知识,才能够更好地与时俱进,适应现代化企业发展要求。我要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思想认真消化,做到融汇贯通,与自己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按照集团公司总体部署,在国内煤矿先进生产技术上下大力气,为煤矿安全高效生产、灾害治理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要经常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履职尽责,更好的为基层做到指导服务工作。”

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前所未有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监督执纪问责,主动融入集团党委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格局,积极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夺取了集团公司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了企业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范军是集团公司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除了要参加学习培训,期间还积极主动参与到集团公司党委对各权属公司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政治生态建设成效、党建工作责任制、纪委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工作之中。

“没有全程参与学习虽然留有很多遗憾,但也有很多的收获,对今后个人成长,干好本职工作受益匪浅,感悟良多,自身的政治水平和工作本领也在一次次的头脑风暴中得到了明显提升,进一步弥补了能力短板。面对今后更加严峻复杂局面,我要将所学知识积极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集团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良好的纪律作风保障。”范军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做强煤炭主业是集团公司长远发展战略,也是为保证全省能源安全、做好“压舱石”,发挥龙煤“龙头”重要作用的关键所在。与此同时,在全国、全省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发展大背景下,开始精心擘画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蓝图,此举既能调整全集团能源供给结构,又增加企业抗市场风险能力,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通过参加学习,收获很大,希望又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学习,很解渴,也让我在工作上更有信心,更为前行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我作为战略投资的一名管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快寻找筛选集团公司转型发展项目,对可研项目尽职调研、严格论证、严格执行项目决策程序,确保项目优良,具有效益性、可持续性。抓住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加快编制集团公司开发建设方案,力争在今年5月中旬完成初稿,上报省发改委进行方案优选。同时,力争在落实集团公司非煤产业占比、处置“僵尸企业”、打造集团可再生能源板块及产业链条及研究股份公司上市可行性等方面作出新贡献。”苏树青如是说。

……

一句句朴实的言语,一段段铿锵的话语,无不表现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力量的决心,无不展现出集团公司新时代中层管理干部那种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的豪迈气概。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相信在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干部和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龙煤人一定会实现美好的龙煤梦,一定会达到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