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第五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11 07:05:05
【字体:




集团公司第五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王佳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5月10日,集团公司第五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640


王佳喜指出,举办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是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企业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立足当下,谋划长远,加强干部思想转变、更新观念、提升知识结构,不断探索企业与党校合作培训模式的一次生动实践。近年来,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在积极吸收和引进各类人才的基础上,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各类管理和专业人才的培养培训工作,尤其是连续利用三年时间,依托省委党校这个宝贵的教学资源,采取校企联办方式,举办了四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党校各位老师的细心授课和精心指导下,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王佳喜勉励学员,要提高学习站位,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坚定理想信念,既要在学习上体现出孜孜不倦、刻苦求学、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又要在课堂下展现出龙煤人尊师敬友、团结互助、严肃活泼的良好风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以更高标准自觉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坚定“四个自信”;要历练政治判断力,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历练政治领悟力,全面、及时、准确领会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各项部署要求;要历练政治执行力,自觉对表对标中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王佳喜强调,要提高斗争本领,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企业的骨干力量,一定要在学习的过程中,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深入践行“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20字标准要求,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既要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更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实践锻炼,扑下身子、扎根基层,提升履职能力,以“对标行业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为抓手,努力实现自我革新、自我超越,争创一流业绩;加强专业训练,树立专业思维,提升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王佳喜强调,要提升培训实效,加强作风锤炼,学出优良传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大兴调查研究、艰苦奋斗之风,更好地把学到的知识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融会贯通,通过学习升华精神境界,培养高尚情操,自觉维护和展示龙煤集团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640


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主动交流研讨、主动联系实际、主动真学真用,以良好的学风展现新时代新龙煤新形象。二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管理。三要把握机遇,珍惜学习的机会,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尽快实现从工作到学习、从党员干部到学员、从单独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真正使自己在理论功底、知识水平、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上都有一个新的提高,用充足的知识储备应对各种工作考验和困难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