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十个百”系列活动迎庆建党100周年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15 15:05:10
【字体:




集团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十个百”系列活动迎庆建党100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团公司党委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开展系列迎庆活动的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迎庆建党100周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集团深入开展“丹心向党、逐梦龙煤”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系列活动以百年党史铸初心、百年矿史咏流传、百年党建面对面、百篇故事话使命、百部微视树形象、百首红歌大家唱、百名党员送温暖、百组先优展风采、百里矿区党旗红“十个百”为主要内容,通过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攻坚“十四五”、奋战2035年远景目标积蓄智慧力量,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

开展“百年党史铸初心”学习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将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学习等方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向建党百年来全国、全省、全集团先进典型学习,用典型精神激发动力,激励前行;学习龙煤矿区革命史、建设史、发展史,增强广大干部职工与党、与国、与企荣辱与共的自豪感、责任感。

开展“百年矿史咏流传”展览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挖掘梳理集团公司近百年来的革命史、建设史、发展史,充分展示集团公司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历史功绩、取得的宝贵经验。

开展“百年党建面对面”座谈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将组织召开出席全国、全省、省国资委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办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座谈会,以及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畅谈党的光辉历程,畅谈在党的领导下矿区建设的历程和发展变化,畅谈党的建设过去、现在和未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

开展“百篇故事话使命”讲述活动。邀请百名煤矿建设的亲历者,讲述在党的领导下矿山建设可歌可泣的故事,展示企业历史变迁和辉煌成就,诠释国企的使命担当。

开展“百佳作品颂党恩”抒怀活动。以缅怀历史、歌颂矿山新变化为主题,在全集团广泛征集书法、楹联、绘画、摄影、诗文作品各百幅(篇),通过作品征集活动,抒发党员干部职工爱党情怀,激发爱企奋进的热情和干劲。

开展“百部微视树形象”演播活动。聚焦100年来集团公司、权属各公司、各矿(厂、处、公司)在安全生产、科技进步、改革创新、管理提升、党的建设、队伍素质、精神文明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制作百部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矿山新变化的微视频,展示集团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成就、社会贡献。

开展“百首红歌大家唱”汇演活动。集选100首红色歌曲,由各单位组织团队或个人音乐爱好者选择适宜的歌曲,自主选择场所演唱,录制视频,同时将视频在集团内部媒体展播,并通过歌咏比赛和大会等形式歌唱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开展“百名党员送温暖”慰问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感谢他们为企业的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们的功绩企业永远不会忘记,并请他们继续关注企业的发展进步。

开展“百组先优展风采”表彰活动。在全集团评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0个优秀基层党组织,展示建党百年来企业党员和党务战线先优的风采。

开展“百里矿区党旗红”宣教活动。集团各级党组织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群众性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优秀党课展播、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新老党员话初心主题党日等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目前,集团各级党组织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2021年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扎实开展以“丹心向党、逐梦龙煤”为主题的“十个百”系列主题活动。为使活动有声有色有效、更具群众性,各级党组织还依托历史人物、历史物件、历史建筑,挖掘历史故事、反映历史瞬间、展示历史形象,并运用比较方法、艺术手法缅怀前辈的伟大历史功绩、讴歌今天的美好生活。为营造迎庆氛围,各单位还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以及大屏幕、标语、口号、板报、长廊等灵活形式,宣传报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宣传上级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要求和部署。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庆祝活动,认真强化活动场所和集中性活动的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