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矿公司:超前部署周密安排 积极营造两会期间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04 18:26:14
【字体:




鸡矿公司:超前部署周密安排 积极营造两会期间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为了营造全国两会期间良好安全生产环境,鸡西矿业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传达贯彻了上级有关部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包保制度,健全完善了突发事件重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到了超前部署、周密安排。

2月23日,鸡矿公司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年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这一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自3月1日开始,这个公司副总以上领导率机关各部室深入包保各单位,24小时盯守在矿。各单位严格落实包保制度,矿(厂、处)领导包保到井区科室,区(科)干部包保到段队,段队干部盯守到班组,确保班班都有包保领导在现场指挥。同时,两会期间,各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分三大组轮流值班带班,带班必须有副总以上领导现场指挥。从严执行省安委会一号公告和集团安全管理红线规定,刚性落实“七个一律”“三个必须”措施,坚决做到安全无把握或存在重大隐患的采掘工作面必须停止作业。

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要求,鸡西公司及各矿依据《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对本单位《应急预案》重新进行了修编和修订,完成了企业内部安全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工作,并通过了评审。随后,这个公司及各矿通过印发文件、网络发布等多种方式对本单位的《应急预案》进行了公布、宣传贯彻,并依照相关规定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强化培训。目前,各矿按照要求,全部完成了《应急预案》备案工作,各级值班人员、关键性岗位人员全部熟知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和指挥抢险措施及方案,救护大队和各单位兼职救护人员,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强化物资储备,遇有紧急情况,及时高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