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司:全面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04 18:24:44
【字体:




新疆公司:全面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宣传工作

为全面筑牢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防线,助推企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月2日,新疆公司制定下发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宣传工作方案,紧盯重点、多措并举,进一步扩大了安全宣传覆盖面,为全国两会期间企业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立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宣传工作重点。一是宣传党中央、省委(自治区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和新疆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及相关法律、法规、制度、标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稳妥化解职工群众各类诉求,及时快捷回应企情民意和职工群众呼声;二是宣传公共安全知识,普及与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营造良好安全舆论氛围,夯实企业安全基础;三是宣传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充分利用班前会,每天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案例、讲一个关于安全的小故事,使职工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惨痛教训,引导全公司上下科学理性认识灾害事故,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四是持续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宣讲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工作,真正做到以网格化模式全覆盖,零死角,严防死守;五是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兴矿”推广使用,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增强学习实效,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针对宣传重点,制定了举办“安全大讲堂”、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开展安全反思活动、设置安全宣传栏和岗位安全标识、策划创作宣传学习安全知识等措施,在广播站、QQ微信群等广泛传播,鼓励企业文艺爱好者开展安全文艺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