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矿公司:采取超常规举措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03 19:18:57
【字体:




鹤矿公司:采取超常规举措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鹤岗矿业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采取超常规措施,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鹤岗矿业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两会”这条主线,狠抓责任落实,防范重大风险,整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他们从压紧压实安全包保责任入手,成立了安全包保组,制定了安全包保分工表和驻矿安全包保写实单,从2月28日8点班开始,对所有煤矿实行全覆盖的安全包保与监察,并与集团公司驻矿人员联动开展安全保障工作,坚决做到“四查、五必须”。与此同时,各煤炭生产建设单位按照“矿包采区、采区包队、队包班组”要求,建立三个层级安全体系,扣紧安全责任链,为“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在“两会”期间重点安全管控上,他们全面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按照省安委会一号公告和集团公司安全管理红线规定,立足于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刚性落实“七个一律”和‘’三个必须”措施,持续加大灾害防治工作力度,落实采煤工作面全过程灾害风险预控,针对设计、掘进、安装、生产、收尾五个阶段,提前组织队伍和人员实施综合有效的防治措施。在重点灾害防治方面,他们对照“一规程三细则”狠抓水、火、瓦斯、冲击地压等重点灾害对标对表检查,认真抓好重点工程和技术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他们进一步强化供电运输安全,凡是涉及运人提人设备设施,必须做到保护齐全,确保运行安全。在从严火工品管理上,他们严禁违法违规存放、超量储存炸药和雷管,严禁爆破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严查井口检身制度、“一炮三检”“三人连锁”放炮制度及火工品出入库检查、登记、领退制度落实,确保火工品安全。在地面安全管理上,加强铁路运输安全巡查与维护,保证设备设施完好,加强洗煤厂、热电厂、保健食品公司、瓦斯发电站等单位安全管理,加强设备设施和危化品存储、使用、运输等环节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在从严关键环节管理的同时,鹤矿公司各单位全面加强应急准备工作,确保设施设备齐全、完好可靠。调度室、值班室按应急响应流程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