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矿公司:过大年 “晒”幸福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2-18 18:26:31
【字体:




鸡矿公司:过大年 “晒”幸福

“看看,看看,这是我们矿上为我们准备的年夜饭,丰盛吧!”

“丰盛,丰盛!看着你年三十过得这么开心,我们也放心啦!”

“有啥不放心的,矿上就和咱们家一个样,为我们想得可周全了,我们这个年过得舒坦……”

言语中流露出的小自豪,脸上藏不住的笑容,这是鸡西矿业公司平岗矿瓦斯检查工任德启大年三十与家人视频的一幕。在与河南商丘家人的视频中,任德启用手机一一录着矿上为他们准备的年夜饭,他通过网络向远方的家人“晒”着自己的外地幸福年。

640


平岗矿为让住公寓不返家的30名职工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氛围,提前谋划,积极筹备春节期间生活物资,并要求春节期间必须确保职工食堂饭菜品种多样,营养卫生,环境整洁,同时,为留矿职工提供假期免费三餐,保证留矿职工吃的舒心、吃得健康,让“年味”不缺席。年三十当天,该矿福利矿长陪同30名不返家职工同吃年夜饭,并送上了企业对职工及职工家属的深深祝福。30名职工纷纷表示,感谢企业对他们的关爱,一定加倍努力工作,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回报企业的关爱。平岗矿对就地过年职工的一系列暖人关怀,也是鸡西矿业公司让异地过年职工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一个缩影。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抹不去的情结,留人,先要安心。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煤炭保供任务十分艰巨,为此,鸡西矿业公司超前谋划,认真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该公司领导班子心系家住外地、就地过年的职工,要求各基层单位为他们创造富有人情味的新春氛围,让职工留得下,年能过得好。在这个因“疫”而变的春节里,对于鸡西矿业公司的一些职工而言,归途变成逆行坚守,团聚变成就地过年。

640


荣华一矿通风区注氮泵站司机王志宏,家住林口县,因为其岗位的特殊性,他选择了留矿过年。当收到荣华一矿发的春节慰问品后,他感慨地说:“感谢矿领导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在异地也能过好年,我一定会‘知恩图报“,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

荣华一矿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超前做好春节保勤工作,考虑到疫情影响,他们为44名在矿过年的职工,每人发放一袋速冻饺子,花生、瓜子、糖、水果等慰问品也一一放发到这44名职工手中,而且该矿专业领导节日期间还对他们进行了走访慰问。

“我今年不回老家过年了,一是为了疫情防控,咱不给国家添乱,二是为了工作,矿上需要我们做好保供工作。”滴道盛和矿掘进一区08队工人杨树山在与家人的视频中,向家人述说着自己朴实的想法。他的做法得了到家人们的支持,因为他们也从杨树山所“晒”的照片中,感受到他在异乡别样快乐的春节。

滴道盛和矿有6名职工留在矿里过年。在年三十当天,该矿福利矿长到食堂查看年夜饭的准备情况,并把做好的饭菜拿到公寓,和职工们一起欢乐过大年。该矿群工部还给每人发了300元红包。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拿着关怀满满的红包,这6名家在外地的职工心里暖暖的。

异乡过年也是年,就地也能过好年。鸡西矿业公司让一系列福利政策更有人情味,真正暖了就地过年职工的心。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职工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新发矿提前进行了精心筹划,让食堂早早地准备好安全放心节日食材以及酒水饮料,并提前包好年三十夜吃的饺子冷藏储备。同时为职工宿舍打扫了卫生,对寝室内的有线电视进行了维修和维护,确保就地过年的职工们能够在年三十收看到春节联欢晚会。该矿党政领导又安排矿工会为每人准备了节日礼包。为丰富他们的节日文化生活,矿工会全天开放职工文体活动室,并安排专人负责对活动室的卫生和文体器材进行管理,使就地过年职工们的节日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新发矿财务科出纳员刘明家住七台河市,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他积极响应不回家过年了,选择在岗位上值好班,站好岗。他决定利用春节假期,对去年的矿内考核进行整理核对、装订凭证,同时加强专业业务学习,为年后开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640


鸡西矿业公司的其他各矿井,对于就地过年的职工,都给予了满满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在异乡过一个充满温情的别样春节。该公司的暖心举措,让年味不打折,这个春节,该公司的外乡职工一一“晒”着自己的别样幸福年,这个年,他们过得也很“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