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矿公司纪委在疫情防控中“亮剑”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26 09:29:22
【字体:





鸡矿公司纪委在疫情防控中“亮剑”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为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实施,鸡西矿业公司纪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出了“监察之剑”。

640


下战书——果断亮剑 严明守纪

为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工作,鸡矿公司纪委向所属各单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向疫情防控违纪违规行为亮出了“监察之剑”。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制度。连日来,鸡矿公司纪委成立了2个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和3个干部纪律作风暗访组,持通过采取督促指导、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加强对领导责任、干部作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640


剑出鞘——多点行动 明察暗访

连日来,鸡矿公司纪委按照疫情防控“三不聚”要求,对各单位1393名初级副职以上干部私家车车辆信息进行了登记汇总,严禁党员干部出入餐饮娱乐场所。工作中,鸡矿公司纪委暗访组携带执法记录仪、摄像机等设备,通过核对车辆信息、现场抓拍等方式,在全市各大饭店及娱乐场所对公司党员干部聚餐、聚集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同时,他们还深入到杏花矿、东海矿等单位,对“三不聚”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中,对不负责任、工作不落实的责任者进行追责,并严格进行了通报曝光;对违规违纪党员干部依规依纪进行了严肃处理。

640


摆剑阵——战果初显 震慑有力

为切实落实好上级纪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鸡矿公司纪委六个派驻组密切配合疫情检查组工作,集中力量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督促整改,极大地发挥了监督和震慑作用。通过检查,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的常态化落实,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防控重点,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做到:加强思想教育,筑牢全员防控思想防线;严防风险输入,坚持全员、全方位疫情防控;细化防疫措施,形成常态化防控机制;严肃防疫纪律,提升疫情防控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