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德率集团安全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到鸟山煤炭公司参观调研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25 06:51:02
【字体:




梁德率集团安全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到鸟山煤炭公司参观调研


日前,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梁德率集团公司安全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深入鹤岗矿业公司鸟山煤炭公司井下051队和12队参观调研。

在12队施工的南四上采区机道下山作业现场,梁德听取了当班安瓦员的岗位描述和带班队长关于新投入使用的装载机和CMJ2-25型双臂凿岩台车使用情况的介绍,并与学员们一同观看了双臂凿岩台车打眼作业演示。

梁德指出,12队使用的装载机装货、出货快,双臂凿岩台车打眼快,且仅需要2人操作,大大的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现场作业的安全把握程度,经过一段时期的使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值得推广应用。

梁德勉励参加调研的学员要珍惜机会,对标对表、查找差距,真正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把参观学习的成果融入到今后的具体工作实践中,为推进煤矿“四化”建设做出贡献。

升井后,全体学员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鸟山煤炭公司关于矿井建设、新材料使用等情况的介绍。

据了解,根据《集团公司2020年安全培训计划》和《关于印发煤矿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方案》安排,集团公司自8月26日开始在佳木斯分批举办安全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解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煤矿专项实施方案解读,“一规程三细则”及安全生产基本知识等内容进行培训学习,同时在培养和提升学员崇尚科学、敢于担当、善于创新、井下现场参观学习方面进行了课程安排,并突出了新法律法规、新标准、新规程、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等方面知识、应用的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