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矿公司:以践行“五知”为抓手 强党建转作风履职尽责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25 06:42:36
【字体:




鸡矿公司:以践行“五知”为抓手 强党建转作风履职尽责


   以践行“知责有为、知己补短、知恩图报、知止慎行、知行合一”为载体,鸡西矿业公司党委把塑造新时代好干部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连日来,以“五知”的内容和释义频繁地出现在这个公司的报纸、电视、网站、板报、牌板、条幅、大屏幕等各类宣传载体上。

  “五知”源于鸡西矿业公司党委“领导干部上讲台”专题党课上。鸡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贤君在对全公司8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以“知责有为、知己补短、知恩图报、知止慎行、知行合一”为抓手,让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企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石激起千层浪”。党课结束后,鸡西矿业公司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五知”理念进行了深层次的拓展剖析,并就如何践行“五知”理念进行了深刻的领会。在“知责有为”上,他们强调切实提高执行力,坚持做到心中有责任,更好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在“知己补短”上,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客观地看待自身存在的劣势和不足,努力强弱项、补短板,增强引领科学发展本领和改革创新本领,以更加笃定的政治素养、更加精熟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集团公司劳动模范、东山矿矿长丁述和围绕“知恩图报”把“知恩、感恩、报恩,坚守岗位”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知止慎行”上,他们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始终保持清醒,坚守政治底线;始终心存敬畏,增强法纪观念;始终防微杜渐,树立良好形象。在“知行合一”上,引导党员干部既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更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连日来,鸡西矿业公司从各个生产矿井到地面辅助单位立体联动,掀起了学习贯彻“五知”的热潮,在宣传贯彻中,各单位充分结合了本单位的实际,向党员干部灌输践行“五知”要求,做一名企业好干部。东海矿党委结合矿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好干部提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既要在思想上对照“五知”找不足,更要在行动上对标“五知”查短板,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城山矿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要以“五知”为标尺,修身立德;以“五知”为标尺,提素增能;以“五知”为标尺,履职有为的总体要求。滴道盛和矿党委结合本岗位实际开展了“五知”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学习和爱岗奉献实践。荣华一矿党委通过开展矿、井(科)两级中心组学习“五知”内容,着力在全矿上下形成思想上的共鸣,并积极组织矿、井(科)两级班子成员深入职工班前,结合“五知”内容讲一堂形势任务教育大课,引导全体职工知形势、明任务、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