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矿公司新安煤矿:严格落实精细管理“五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8-07 15:22:41
【字体:
双鸭山矿业公司新安煤矿坚持精细为本、严实为首,动态达标的工作思路,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严格按照“精”“细”“严”“实”“动”的工作标准,不断探索管理创效的新举措,有效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
新安矿从严格标准化建设入手,积极探索煤炭生产工艺流程及各环节之间的关系,细化各环节管理,努力形成反应迅速,运行通畅,质量一流的工作格局。在实际工作中,他们突出不同岗位的精准管理内涵,将精细化管理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个人,并着力构建市场化运营机制,层层分解经营指标,充分运用经济杠杆,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

为确保精细化管理有效推进,他们按照“精”“细”“严”“实”“动”的工作标准,以精打细算、开源节流、节支降成、勤俭兴矿为目标,努力推进各项工作举措的有效落实。“精”就是业务精,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工在工作中精益求精的潜能;“细”就是制度细、分工细、责任细,使各项工作件件有人管,事事有人做,项项细落实;“严”就是要求严,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考核、推进;“实”就是工作实,以班组为单位,精打细算,勤俭节约,求真务实讲实效;“动”就是动态达标,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做到动态达标,以标准化、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目标,提升工作效率。

来源/双鸭山矿工报 文/董贵 编辑/王海丰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