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能源公司:持续拧紧安全阀 连续创出好水平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8-06 14:33:02
【字体:

持续拧紧安全阀 连续创出好水平

——来自新疆能源公司的报道

受疫情反弹影响,新疆公司所属各单位相继实行了封闭管理,在防止疫情输入的同时,也为企业各项工作带增加了难度。但新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战疫情、保安全,两手抓、两手硬,继6月份取得安全稳定成绩基础上,再紧安全“阀”,7月份再次创出好水平。
他们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开展远程监察,适时查看各煤矿瓦斯、一氧化碳等气体变化情况,矿领导下井带班情况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每周五召开手机安全视频会议,及时掌握各煤矿上级检查提出的隐患问题整改推进落实情况、各矿自检自查工作开展情况、“三违”查处情况、每周安全风险管控重点及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及重点安全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等,并有针对性地为基层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出点子、支招子。
为提高各矿安全管理人员对新安标管理体系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准确掌握标准,适应安全生产管理需要,该公司党委还牵头组织开展视频在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知识考试。
为进一步加强各煤矿现场安全管理,该公司驻矿安监站安监人员还加大了深入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各矿现场存在的隐患问题现场督促整改,不仅每日提交书面监察情况报告,而且还在每周安全例会上通报督促隐患落实情况,使疫情期间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力度不弱反强。
同时,他们在安全重心下移、安全关口前移的基础上,以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为抓手,大力推行自主管理,鼓励全员参与,营造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来源/新疆公司党委工作部  文/卞言君 何海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