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矿公司东荣二矿:聚合力优设计出效益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8-06 14:30:40
【字体:
“再把设计方案细化下,比如车场道的角度,咱们图省事,下面干的时候真难啊,以后用起来不舒服……”。在双矿公司东荣二矿“三结合”研究室,总工程师和副总工程师带领技术人员对工程设计审核,从根本上解决施工不合理,材料预算高等问题,为安全生产、降低成本提供技术支撑。
为进一步优化各类工程设计方案,本着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结合现场实际的原则,强化其可行性、实用性,充分考虑各类致灾因素,实现灾害源头治理。该矿严格执行“三结合”研讨制度,对矿井主要开拓准备巷道、采煤工作面、系统优化、各类煤柱留设、通风系统、治灾工程、回采工艺选择等技术问题分析论证,生产技术部设计室需要拿出至少两套工程方案以供研讨、商议,会审人员以“安全可靠、经济合理”为工作原则,提出预审意见,然后再根据预审意见进行设计方案二次优化,确保设计方案合理。

该矿工程技术人员以“放心工程、质量第一、方便实用”为标准,不畏艰难,深入现场测量、模拟运算,给出最优化的设计,也给出自己最优的服务。该矿工程技术人员表示:“我们将不断完善技术、提高服务,以更优质的工程作品回报企业”。

来源/双鸭山矿工报  文/李雪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