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建公司党委:移动支部建到工地 党旗飘在施工现场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5 17:59:48
【字体:
移动支部建到工地  党旗飘在施工现场
——矿建公司党委推进移动式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创新举措

“鲜红夺目的党旗,宽敞明亮的房间,一个个可移动式的综合活动室呈现在施工一线,成为一座座移动的红色堡垒”。
640


发挥优势,助推发展,是党建工作永恒主题。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集团公司党委关于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要求,今年以来,矿建公司以省国资委党委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七台河现场会为契机,根据“点多、面广、搬家频繁”的矿建特点,在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上创新探索新型党建工作模式,把移动式综合活动室作为标准化党支部提档升级的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创建有本单位特色、党员职工喜闻乐见、富有成效的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
640


“一工程一支部”“一项目一支部”,真正做到队组施工到哪里,移动式综合活动室就建设到哪里。图为矿建公司施工项目队组正在用吊车安装“移动式综合党员活动室”。

640


刚刚落地建成的移动式党员活动室。这里,将成为矿建公司项目工程队组党支部开展党内的活动“指定”场所,也是每一名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据点”。

为了让党员有荣誉感,职工有归属感,矿建公司党委紧紧围绕落实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切实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同步发力,矿建公司机电安装处自购材料、自行设计可移动式综合活动室,并严格按照标准悬挂党旗、入党誓词、配备电教器材、应急药品箱、图书阅览角,集党员活动室和职工之家为一体。在内业管理上把“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把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组织生活会流程及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相关职责及工作分工等做成宣传栏张贴在墙上,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同时,以选树典型人物为抓手,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探索、推广把党支部建在矿山建设、施工项目工作一线的经验做法,按照“一工程一支部”“一项目一支部”,真正做到队组施工到哪里,移动式综合活动室就建设到哪里。
640


目前,已在建井工程处、二十二处、二十三处、七台河分公司、机电安装处5个基层单位建成移动式综合活动室。下一步,矿建公司将在全公司18个基层单位进行推广、全部统一进行完善,把移动式综合活动室建在工地上,让党旗飘扬在施工一线上,在一线安营扎寨、握拳发力,使每一个支部都成为一座钢铁堡垒,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闪亮的旗帜,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矿建公司政工部  图文/赵志明  编辑/闫英群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