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司积极组织参加“战疫”线上云端课堂培训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张佳明
发布时间:2020-08-05 17:59:48
【字体:
云端课堂共分享  蓄势待发战疫情
——新疆公司积极组织参加“战疫”线上云端课堂培训

自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急剧反弹以来,新疆公司党委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广大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为。为增强全体职工自我防护能力,提高整体疫情防控专业水平,结合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线上培训课程安排,8月4日,新疆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省工信厅主办的“说说中医抗疫那些事儿”线上培训。
在收到集团党委组织部转发的《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说说中医抗疫那些事儿”线上培训课程》安排通知后,新疆公司党委立刻统一思想、采取行动、积极组织公司机关及所属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参加线上云端课堂学习,并联系承办单位获取直播渠道。各基层单位为方便对党员干部培训前的操作指导,纷纷建立临时微信群,通过群内集中指导和点对点个别指导形式详细讲解如何进入授课直播间,充分做好了培训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参加培训。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受疫情影响,新疆公司办公楼内除10名值守人员外,机关90%员工及大部分基层单位职工均居家隔离,但隔离不隔心,他们积极进群参加培训指导,当日18点50分,已有100人完成手机扫描课程宣传海报二维码进入直播间进行自主学习。富城矿业党委克服疫情影响,在矿党委书记带领下,全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就座,积极组织富城矿业党员干部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
培训过程中,北京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名医学术传承专业委员会委员王小岗同志就中医药对传染性疾病的认识历史、中医药在对于传染病认识的几个独特视角、中医药对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整体认识进行科学详细的讲解,并对培训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新疆公司机关和基层单位主要领导带头参加线上培训学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级管理人员、基层单位副总以上领导及部分党员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学习,占全体党员干部50%。培训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在群内开展深度交流,他们表示,充分领会到了疫情防控的本质就是健康的体魄、乐观的情绪以及科学的防治,这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新疆公司党委工作部  文/张佳明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