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矿公司新发矿党委:将党员号打造成“最佳号”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侯丹阳
发布时间:2020-08-05 17:59:54
【字体:
如磐意志坚如钢,先锋旗帜永担当。开年以来,鸡矿公司新发矿党委继续注重一线党组作用的发挥,努力将党员号打造成最佳号,涌现出了许多以掘进区党总支为代表的拉得出、叫得响的党员队伍。掘进区党总支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焕发斗志的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各队组党支部的建设。
年初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掘进区党总支坚持党、政、工、团及群监员上岗检查安全隐患和汇报制度,做到天天有人抓安全,班班有人监督安全,有效促进了全体干部职工在安全生产管理中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氛围。截至目前,今年已组织上岗20余次,查出各类隐患130余条,全部整改完毕。
在掘进区,由党总支成员带队重点盯防,重点治理,保证在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正规循环作业,强化规程贯彻落实,杜绝影响安全质量的劣质工程,全力打造出了一支关键时刻冲得上,特殊时刻肯担当的一线党员队伍。5月份,906队施工西五采41#右二准备巷,这是为采煤保接续、保效益的希望工程,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掘进区班子成员与抽调的各队党员组成突击队,天天连勤延点保生产,他们在工作中体会奉献的意义,在实践中读懂党员的含义。

近年来,该矿掘进区党总支先后荣获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等10余项光荣称号。

来源/鸡西矿工报 文/侯丹阳 /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