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矿业公司党委全面启动“金秋助学”捐款活动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8-05 17:57:05
【字体:
寒门学子不用愁 爱心助学在前头
七台河矿业公司党委全面启动“金秋助学”捐款活动

8月4日,七台河矿业公司早调度会结束后,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长山,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奇等七矿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资助学,为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筹集学费,在全公司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双爱”活动,保证2020年考入高校的公司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解除困难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七矿公司干部职工纷纷在“金秋助学”捐款活动中献出爱心。据了解,该公司“金秋助学”捐款活动已开展十余载,每年九月开学季前,他们都启动“金秋助学”捐款活动,全体在岗职工踊跃捐款,让莘莘学子在企业的关爱下茁壮、健康成长。
为了加强领导,他们还成立了“金秋助学”捐款活动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全公司助学工作,集中管理和分配助学款项,监督和检查助学款使用情况。
他们在指定专人负责的同时,广泛宣传动员,号召全矿区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捐款助学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团员、劳动模范积极带头捐款。
该公司严格管理助学款,采取实名制捐款形式,并公示捐款人姓名、金额、人数等情况,捐款金额一律由本单位工会财务入账,统一转账给矿区工会财务部,实行专款专用,助力贫困职工子女圆梦大学,确保真正困难的职工家庭领取到助学款,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在“金秋助学”捐款活动中,七台河矿业公司共有30个单位的11577名职工参加捐款,共捐款282930元。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文/邢秀芬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