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成坤在党课上要求: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标准要求 争做新时代新龙煤高素质合格领导干部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8-01 16:33:31
【字体:
孙成坤为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号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
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标准要求
争做新时代新龙煤高素质合格领导干部

640


8月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标准要求 争做合格的新时代新龙煤高素质领导干部》为题,以视频形式为集团85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和国家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好干部的系列指示精神,积极争做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高素质领导干部。
640


在党课上,孙成坤从三个方面就培养和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进行了深刻阐述:一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好干部提出的要求、标准是什么;二是龙煤集团更要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三是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高素质领导干部。
在总结和回顾了不同时期好干部的标准的基础上,孙成坤指出,尽管各个历史时期,党和国家对干部的要求不尽相同,但理想信念、政治标准是第一位的,忠诚干净担当是始终不变的选人用人标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提出的“二十字”标准,是在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上,对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提出的更加具体、更加严格、更加富有新时代特征的要求。
孙成坤指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大势所趋、生存所系和发展所需。重视选拔培养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一大优势,就集团公司而言,保证企业生存发展,实现改革脱困目标,完成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任务,离不开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做支撑、做保障,加快建设结构合理、数量充足、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集团上下重要发展战略,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当前,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牢把所握“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新时期好干部的准则和标尺,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增能力,努力成为企业发展需要的优秀领导干部。对党忠诚,就是要心中有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心全意为企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勇于创新,就是要敢闯敢试,大胆改革创新,凡是有利企业发展、符合职工利益的就要大胆干、勇敢改,把创新创业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治企有方,就是要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有战略思维、长远眼光、专业能力,统筹兼顾,精准施策,能迅速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能够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办好企业;兴企有为,就是能够驾驭各种复杂局面,担当兴企重任,勤奋敬业,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清正廉洁,就是要牢记谨慎用权,守住廉洁底线、不碰道德红线,公私分明,老实做人、干净干事,有良好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做国有资产的忠诚卫士。
孙成坤强调,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今后,集团党委将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学习借鉴先进企业经验,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加科学的培育选用干部措施,全面推动龙煤集团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高素质领导干部,孙成坤要求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九讲九增强”。
一是讲政治,增强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讲规矩,增强组织纪律。牢牢把握“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全党服从中央“的组织原则,坚决做到严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内部文件、规定和程序。三是讲原则,增强斗争精神。在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做到敢于坚持原则,坚守原则底线,强化风险意识。四是讲廉洁,增强戒律操守。坚决做到以身作则,廉洁从政;深入实际,转变作风;为人干净,生活正派。五是讲奉献,增强事业追求。肩负起为国家、为企业、为矿工,为工作的那片土地立大功、建大业的志向和追求,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始终充满正能量。六是讲责任,增强担当作为。真正树立起“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懂经营会管理,抓好人才和干部接续培养以及企业的长远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任期”的境界,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七是讲学习,增强能力素质。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刻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好《公司法》和现代企业制度,以及经营管理知识,同时广泛涉猎,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八是讲创新,增强开拓精神。要敢于改革、善于改革、推动改革,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强化管理创新,切实提高管理效能。九是讲方法,增强领导艺术。要抓住主要矛盾,强化执行、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协调沟通,会团结、能团结,形成工作合力,并抓好企业文化建设,坚持用科学方法来保证工作效果,以“文化塑魂、行为养成”的管理模式提升工作的境界与水平。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党课实质内涵和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落实党课实质内涵和精神,必须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统一思想和行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意识,把握方向和大势,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建设具有时代特色、领先水准、龙煤文化的干部队伍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运用政治思维,把行动统一到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推动企业安全发展的政治担当上来。
第二,落实党课实质内涵和精神,必须在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对照整改来落实“九讲九增强”,要结合中心工作来落实“九讲九增强”,要结合职工期盼来落实“九讲九增强”。
第三,落实党课实质内涵和精神,必须在聚焦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推动企业健康长远发展。集团上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通过防范化解风险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善于通过深化改革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善于通过谋划长远来推动高质量发展。
640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及总部机关各部门总监、高级经理;集团公司派驻监事会主席;权属各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副总师及机关部室负责人;所属各煤矿党政班子成员及各厂处党政主要负责人85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了党课学习。

640

640




鸡西矿业公司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视频聆听党课。摄影  辛海全

640


640


鹤岗矿业公司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视频聆听党课。摄影  李运战

640


640


双鸭山矿业公司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视频聆听党课。摄影  刘慧姗

640


640


七台河矿业公司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视频聆听党课。摄影  刘广军
图文/王海丰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