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全力抓好汛期防汛 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27 17:49:34
【字体:
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全力抓好汛期防汛 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7月27日下午,集团公司通过视频的方式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防汛重要部署要求和国家煤监局、省煤管局关于抓好汛期煤矿安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全集团抓好汛期防汛工作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40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部署要求及相关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充分认识汛期水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王佳喜要求,要对防汛应急预案进行再细化、再完善,进一步明确各层级职责;要保证通讯设备畅通,做到井上井下沟通及时顺畅;要常态化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重点部位巡视检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管控和治理措施,确保安全可靠;要加强与当地政府及水文水利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情况,超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快推进矿井供排水系统改造进程,确保其早日发挥作用。
王佳喜还就抓好近期黑龙江煤监局、煤管局、集团公司在安全监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和落实好此次会议相关要求提出了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梁德对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要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突出抓好七项具体工作:一是突出抓好理念引领;二是突出抓好专项整治;三是突出抓好灾害治理;四是突出抓好责任落实;五是突出抓好基础建设;六是突出抓好安全监察;七突出抓好作风建设。
就抓好近一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来抓,提高警惕、严防死守,看住门、管住人,从严落实“四早”和防疫“三宝”,严把疫情防控关,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巩固好全集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会议还对抓好汛期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四个矿业公司围绕集团公司近期黑龙江煤监局、省煤管局、集团公司安全监察部门在监察检查时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及矿区排水系统改造、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作汇报发言。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总部机关相关部门高级经理;四个矿业公司、新疆能源公司、矿建公司有关领导及安全生产相关部室负责人;其他权属公司行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图文/闫英群  编辑/王海丰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