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矿公司党委开展“勤廉作表率 煤海当先锋”刘金奇式好干部选树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14 14:51:47
【字体:

七矿公司党委开展“勤廉作表率 煤海当先锋”刘金奇式好干部选树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践行刘金奇精神,充分发挥典型引路、正面教育的推动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担当作为,七矿公司党委从今年7月中旬至2021年6月末,将在全公司开展“勤廉作表率,煤海当先锋”刘金奇式好干部选树宣传活动,让楷模榜样成为先锋群体,使刘金奇精神转化为企业价值观的核心内容,汇聚磅礴力量,加快推进企业改革脱困、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厚礼。
近年来,七矿公司上下以开展学习践行刘金奇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五比五看五承诺”和“跟着金奇学、跟着金奇干、跟上金奇步伐”“三跟”活动,推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干群士气和企业风气明显好转,保障了企业在产量规模急剧下滑、经营风险明显上升等严峻困难挑战下实现平稳运营,收到了良好成效。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开展“勤廉作表率,煤海当先锋”刘金奇式好干部选树宣传活动,对于促进七矿公司上下形成敬仰奋斗、求真务实、崇尚清廉、厚泽奉献、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的生动局面,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净化企业政治生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企业改革脱困,必将产生重要而深刻影响,其意义十分重大。
他们表示,开展“刘金奇式好干部”选树宣传活动,是深化践行刘金奇精神,打造锤炼忠诚、实干、创新、有为、干净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企业政治生态的本质需要,是推动企业改革脱困、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本次“勤廉作表率,煤海当先锋”刘金奇式好干部选树宣传活动,就是要让刘金奇式好干部遍布矿区各条战线、各个岗位、每个角落,让刘金奇精神在矿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由“一枝独秀”走向“春色满园”。
据悉,他们把选树对象范围原则上确定在七台河矿业公司初级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同时延伸扩大到特别突出的生产一线段队长(车间主任)、重点岗位管理人员。选树条件重点突出“勤”和“廉”两个硬指标,要对党忠诚、务实进取、勇于创新、担当有为、廉洁干净,要具有身清气正、公道正派、干净干事、淡泊名利、大公无私的清正本色和为党躬身不言苦、为民服务不计酬、为事业奋斗不歇步的高尚情怀,要能够带头做到讲纪律、守规矩,清正廉洁,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实施步骤分为挖掘上报、推荐评选、公示人选、筹备宣讲、召开事迹报告会、深入宣传六个阶段。
七矿公司党委要求各基层党委将此项活动作为党委的一项重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严格按照选树条件,精心组织好“刘金奇式好干部”的挖掘、选树工作,加大宣传、充分发动,深入挖掘、严格把关,确保选树的“刘金奇式好干部”叫得响、过得硬、树得住,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七矿公司党委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先进典型的培养、选树长效机制和激励机制,积极为“刘金奇式好干部”成熟成长成才搭建舞台、提供空间,并对评选出来的先进典型作为评优晋级、提拔使用优先考虑的重要人选,同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关心关爱典型人物,切实为他们撑腰壮气、鼓励加油、扫清障碍,让典型人物专心致志干事创业、建功立业,推动刘金奇式好干部不断涌现。

来源/七矿党委宣传部  文/赵壮志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