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矿综采队喜获黑龙江工人先锋号殊荣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07 20:28:08
【字体:

日前,黑龙江省总工会印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和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表彰了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杏花矿综采队喜获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殊荣


640


640


杏花矿综采队是公司重点采煤队,共有135、136两个采煤段。工作中,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越是生产任务繁重越要保持高昂的战斗力,段队充满了和谐氛围。


640


640



团队作用发挥的好坏与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的高低紧密相连,综采队上下,从干部到员工特别注重沟通协作、共同进步。工作中,队领导充分发挥兵头将尾作用,盯现场、把关键,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艰巨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带出了一支名副其实的“王牌军”,充分发挥了集体的力量。同时队领导处处关心爱护员工,天天工作在一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无论班组员工谁家有个大事小情或遇到困难,全班都会伸出援手帮助解决,让这个集体有着极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640



小成功靠个人,大成功靠团队。每当有新员工加入到班组,班组长和党员都会主动承担起带徒弟的责任,今年全队又招收了30名新工人,在老工人的带领下,新工人很快融入工作,掌握井下安全生产工作操作技能。


640


640



5月份,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135采煤段克服人员少分散作业的困难,做到搬家、采煤、回撤三不误,在只有22个工作日的情况下,136采煤段日产均在2000吨左右,以高效率,确保了安全生产。


640



来源/鸡矿公司微信公众号  文/图: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