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矿业公司将从七月份起出重拳整治作风问题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03 14:57:40
【字体:
从7月起,七台河矿业公司领导干部将以普通工作人员、办事人员身份体验服务窗口、体验民生服务、体验内部流程、体验现场管理、体验职工辛苦,发现并解决企业最难最急、职工最忧最盼的问题,并反思在“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向沉疴旧疾宣战。
为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七台河矿业公司以“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抓手,以领导干部“走流程、转作风”为有效手段,以“五整治”内容为反思重点,在全公司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干部“走流程、转作风”和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五个反思”活动,着力解决思想不适应责任、能力不适应岗位、思维不适应实践、行为不适应规矩、作风不适应要求等制约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的深层次问题,破解标准不高、质量下滑、工伤频发、管理粗放、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不到位等沉疴旧疾,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经营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践行刘金奇精神,把心思用在推动改革脱困上,把精力放在狠抓推进落实上,切实提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公司党委、公司工作要求的能力和水平,在全公司上下形成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勇于创新的新风正气,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作风、更新的状态,同心协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干部“走流程、转作风”暨“五个反思”实施主体为基层单位、机关部室初级以上管理人员,每月至少走1次流程。具体内容,一是体验服务窗口,主要看服务部门及单位办事流程是否优化精简,办理环节是否勒卡索要,服务态度是否端正热情,职工群众办事难点痛点问题是否及时解决;二是体验民生服务,主要看上下通勤、班中就餐、洗浴条件、作业环境、安全用具、劳动保护、疫情防控等民生服务是否存在短板和堵点,为职工群众服务事项是否到位;三是体验内部流程,主要看权责职能是否清晰,部门协同是否紧密,上下联动是否一致,资金项目管理是否规范,惠民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四是体验现场管理,主要看工作面现场管理、安全管控和灾害治理是否到位,安全措施是否完善,工作流程是否科学,作业环节是否顺畅,各工种配合是否紧密,重点通过领导干部入井带班与职工同班前、同入井、同劳动、同升井过程中,现场调研、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五是体验职工辛苦,主要看“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双爱”活动的“六有”即工资有增长、安全有保障、服务有提升、精神有关怀、困难有帮扶、沟通有真情措施是否落靠。
“五个反思”的重点,一是深刻反思在“不落实”方面突出问题,二是深刻反思在“不研究”方面突出问题,三是深刻反思在“不作为”方面突出问题,四是深刻反思在“不在状态”方面突出问题,五是深刻反思在“不守纪律”方面突出问题。

为了使活动不流于形式,七台河矿业公司还建立了领导干部“走流程、转作风”统计表和“五个反思”台账,要求要活动中列出具体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来源/七矿党委宣传部  文/赵壮志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