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矿业公司开启“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优质高效”祝捷慰问模式​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03 14:57:40
【字体:
“峻德矿综采二区今年前5个月生产原煤27万吨,其中3月份完成原煤产量85000吨,全区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水平处于公司前列,成绩来之不易,未来任重道远。希望峻德矿综采二区干部职工在下步工作中,继续发挥煤矿重点队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公司改革脱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近日,鹤矿公司副总以上领导来到峻德矿综采二区职工班前,为这个区的140名干部职工送去了装有面包、面粉、蔬菜和副食的大礼包,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拉开了鹤岗矿业公司“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优质高效”祝捷慰问生产一线班队职工活动的序幕。
在全国上下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态势下,峻德矿综采二区全体干部职工响应公司及矿的号召,全员紧张而有序复工复产。在生产过程中,面对22-2层平均倾角37°的大倾角工作面,干部职工群策群力,制订出有针对性的防飞块安全措施,采区在2月份即达到“复产即达产”的工作目标,2月完成产量7.6万吨。3月份完成产量8.5万吨,超产1.3万吨。有力的保障了全矿的生产任务。截至到5月末,共完成产量27万吨,实现了安全生产。
综采二区干部职工表示:“我们一定要在公司及矿的大力支持下,发扬进取、实干、奉献的企业精神,多出安全煤、效益煤。”
为充分调动公司广大生产一线职工在疫情防控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好煤矿重点采掘班队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拳头作用,保证优质高效,实现安全生产,鹤岗矿区工会和保健食品公司在矿业公司党委、矿业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密切配合,积极为在疫情防控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实现安全生产的八矿一处所属采煤、掘进、开拓生产一线夺取单产、单进第一名的班队职工准备大礼包,并连续三天深入到班前为他们祝捷。
在矿建处一工区班前,鹤矿公司领导说:“通过使用双臂凿岩台车,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施工质量也有所提升。我们要进一步利用好新工艺和新技术,重视人才的培养,努力打造出过硬的开拓队伍。”
今年以来,矿建处一工区的三支掘进队在兴安五水平延深工程施工中,克服斜巷施工难度大,运输距离远,过断层、围岩破碎等困难,克服疫情期间放长假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组织,精心安排,较好地完成了月生产计划,特别是011掘进队,自4月16日开始使用双臂凿岩台车凿岩以来,5月份实现大断面进尺70米的好成绩,比4月份提高单进近30米。
矿建处一工区党总支书记向世刚说:“公司领导到工区班前慰问一线职工,使我们倍受鼓舞。随着兴安五水平延深工程的全面展开,一工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矿业公司的统一部署,把011队、015队和031队三个队组全部装备成为岩巷机械化队组,把工区打造成为岩巷机械化工区,为加快推进鹤岗矿业公司开拓工作面岩巷机械化做出贡献。”
今年以来,5202队克服二次搬家倒面等诸多困难,4月份,进入四水平11层中部区四段轨道施工,他们克服双层支护及冲击地压等困难,最高月进尺达212米。鹤矿公司领导专程到兴安矿掘进二区5202队,为他们祝捷。
作为重点掘进队,5202队每次施工的都是重点工程,去年12月份进入四水平南23层边界区二段切眼施工,今年1月份在负坡最大42度的条件下,月进尺突破80米,保证了综采一队的连续生产。鹤矿公司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创佳绩。

5202队技术员徐志强表示:“公司祝捷慰问,让我们心里暧暧的。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要起带头作用,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来源/鹤矿党委宣传部  文/王连生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