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矿公司双阳矿:“三向发力”常态化防控疫情不松劲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03 14:57:40
【字体:
针对当前仍然十分严峻的疫情形势,双矿公司双阳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公司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要求,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做好持久战“疫”准备,全面提升防控能力。
强化认识,在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上再加强。针对各地疫情有所反弹,加之人员陆续返岗,一旦松懈麻痹、掉以轻心将会导致防控工作难度不断加大。因此,双阳矿在做好疫情防控细节工作上下功夫,在防控疫情责任意识上再增强,严格落实上级防疫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该矿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及时向下传达公司有关防疫会议和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视、广播、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报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的典型事迹,强化示范引领,提升思想认识,引导全矿广大职工进一步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
查漏补缺,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上再健全。严格按照上级相关防疫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四级网格管理,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按照职务层级严格矿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对外来人员继续做好“三排一查”。建立网格信息库,网格员做好排摸登记和信息采集,实时共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更好的发挥微信等网络平台作用,实现信息的顺畅传递,为网格员宣传政策、收集信息、化解矛盾提供信息便利。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中逐步建立巡查走访机制、信息畅通机制、分析研判机制、问题解决机制、信息维护机制和考核奖励机制。

未雨绸缪,为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再谋划。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根据省、市、县、区疫情风险评估分级标准及类别,按照既定防控原则,根据矿区防控实际,制定差异化矿区防控和恢复矿区安全生产秩序措施提供指导,准确把握好疫情防控与矿区正常生产秩序恢复的关系,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努力做到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紧矿区生产秩序。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加强返岗职工的健康管理,加强聚餐、聚会等形式的监督检查力度,防止人员聚集。

来源/双鸭山矿工报  文/王清刚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