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矿公司让“安全警示大课”更接地气儿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6-20 22:34:42
【字体:
 “大伙下井都不容易,咱们的辛苦我是瞅在眼里的——每米2根锚索,15根锚杆,全断面挂网……咱们的汗流得不比别人少——但是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遵守安全规程,越要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6月20日8点班,荣华一矿1361综掘队班前课堂上,矿长高彦武走上了讲台,以一段“交心式”的课堂导入,给职工们上了一堂安全警示大课。
640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安全生产月•安全警示日大课活动中,鸡西矿业公司公司要求各生产矿井要以本单位为主体,结合基层单位实际,认真筹备本单位的大课内容。
在安全警示日当天,鸡西矿业公司各生产矿井副总以上领导干部纷纷走进班前课堂,针对本矿、本专业实际,结合队组、班组急需解决的安全问题,为职工认真开课。接地气儿的“安全警示教育”,不仅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而且还在交心的过程中提高了职工对安全工作的认识。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公司多数矿井复工复产时间比较晚,影响比较大,再加上煤炭市场下行压力增大,致使鸡矿公司中断了连续26个月的盈利势头,对各单位年初规划的目标任务产生了很大的冲击和影响,也因此在一部分干部职工心里生发出一些复工复产抢进度、抢产量的冒进思想。针对这一思想状况实际,该公司党委在强化干部职工形势任务教育和安全思想教育的同时,要求各单位必须清醒认识到在严抓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这一特殊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底线意识,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鸡西矿工报  图文/范玉臣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