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担子”“钉钉子”“转盘子”—— 七台河公司两会期间工作排满了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26 16:19:21
【字体:


“担担子”“钉钉子”“转盘子”

七台河公司两会期间工作排满了


七台河公司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要求和措施,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要求,认真细化分解重点工作,坚决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绝对安全、绝对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在安全上,七台河公司认真落实“四查五必须”要求,真正做到“督查到矿厂、稽查到现场、核查到岗位”,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排查安全风险,整改隐患问题,堵塞管理漏洞,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从5月20日起一直到28日,七矿公司重点工作日程安排得满满的,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集中精力系统研究工作,全力做好自己。
从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到全覆盖的安全大检查,从召开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到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考试,从推进七峰煤矿项目建设到专题研究榆林公司、热电厂、煤气厂减亏降成措施,从召开形势任务教育报告会到召开总经理安全办公会及生产经营计划会议,从专题调研三和公司抚远农场到组织基层单位公司副总以上领导深入包保单位调研指导安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短短9天时间,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安排了31项重点工作,紧锣密鼓、见缝插针,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研究改革脱困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整体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在工作方法上“转盘子”,每一项重点工作,七台河公司都明确了完成时间、参加领导、参加单位或人员、工作地点或工作方式、牵头单位,并以清单形式标明办结时限,朝夕提醒每名干部狠抓任务落实,杜绝“慵懒散”现象。
按照清单规划,5月21日上午,七台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长山率队到新铁矿调研采后备情况,详细了解了该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采掘接续、前四个月采掘生产完成和五月份采掘生产规划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开展和防突、防冲、防治水等灾害治理工程施工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了煤炭储量分析图、全矿各采区采掘生产接续图。当天下午,七台河公司召开了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在龙煤集团工作会议暨劳模标兵表彰大会工作报告,《信访条例》等进行重点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执政水平、执政能力和驾驭全局工作的能力。
从5月20日开始,矿区工会按照公司党委要求深入开展“走边、入角、近群众”活动,组成调研组深入龙湖矿、新建矿、新兴矿等矿开展煤矿工伤职工走访调研工作,向工伤职工和家属宣讲企业形势、公司相关政策和公司党委、公司的关心、关爱,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需要企业帮助解决的问题。

清单中安排的对重点人群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活动等工作,都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来源/七台河矿业公司党委宣传部  文/赵壮志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