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矿公司党委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干部素质推动改革发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26 16:19:22
【字体:



鹤矿公司党委坚持理论武装的主导地位,以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基本方法,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驾驭工作、总揽全局的能力,为企业改革脱困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关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工作要求,鹤矿公司党委制定了专项学习方案,对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电视实况、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月22日,该公司党委在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直播的基础上,还在公司和基层设立主、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公司两级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以及基层一线生产单位的区科长、段队长等共计600余人,集中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讲话,观看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题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演讲视频,并由公司党委书记围绕加快企业改革脱困发展的具体举措作中心发言,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崇高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和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企业改革脱困发展。
为推动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该公司党委重新细化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组织职责、内容形式、制度要求和考核问责程序,并将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公司党委“深化两学一做、实施三优工程”集中查评,切实保证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来源/鹤岗矿业公司党委宣传部  文/江海龙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