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矿公司铁路运输部掀起矿铁女工学习新高潮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26 15:30:31
【字体:


为提高铁路运输部女职工综合素质,提升职业素养,创新服务理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把握大局的能力,双矿公司铁路运输部工会女工委在防疫特殊时期,结合矿铁自身特点、主动出击,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女工家属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女职工岗位建功学习新高潮。

充分利用报纸、媒体、微信等多样化平台,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学习活动,组织女工及家属42人通过网络学习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等方面内容,同时积极向女工家属宣传并转发关于新冠肺炎防治内容的视频,引导女工家属健康生活、科学防疫,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为矿铁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防疫特殊时期,他们还新建立了女工家属学习培训微信群,定期在群里正面宣传引导女职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转发《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责任胜于能力等学习资料,促使广大女职工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拓展知识面,增长业务技能,增强法律意识和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及主动性。
同时,他们还针对个别思想有波动不愿意学习的女工,采取单独交流谈心等方式激发其学习的积极性。并在全部女职工中以比学赶帮超的方式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巾帼建功,节支降成、增收创效,再立新功。


来源/双鸭山矿工报  文/张健楠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