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各矿业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会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22 18:24:12
【字体:
关注国家大事收看盛会盛况  共话改革发展同心追梦未来

——集团公司各矿业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会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共商国是,谋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策,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集团公司党委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利用网络、广播、电视和手机客户端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直播。
上午9时,伴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在矿山、在工厂、在社区……龙江矿区的广大干部职工的心与全国人民同频跳动。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集团机关观看两会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在会议室内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盛况

鸡西矿业公司:

他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矿(厂、公司)、井区(科、车间)党组织为单位,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多种方式集中收看开幕会。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这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披荆斩棘复兴路,凝心聚力再出发。通过收听收看盛会盛况,鸡矿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感动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勇气和魄力,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谱写鸡企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所有集中收看人员佩戴口罩,隔座相坐,人与人距离保持1米以上。

640


640


640


640


鹤岗矿业公司:

他们采取统一部署、分散收看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时收看开幕式盛况,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收看报告使鹤矿公司广大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群众关切的事要努力办好’总理的报告暖心又给力,我必须干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实现富民兴矿的奋斗目标。”新陆煤矿运行区职工武景全说。用手机实时观看会议转播的南山煤矿黄绪成说:“国家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人民生活,十分不易,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按照集团党委统一要求,鹤矿公司对全国两会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细化,严细落实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压实落靠稳控责任,全力确保矿区安全形势、政治形势稳定。保持正常工作状态和工作秩序的同时,鹤矿公司利用停产时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反思工作不足,查漏洞、补短板,集中精力,通过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开展一次工作调研、开展一次形势任务教育,讲危机、看挑战,讲优势、看机遇,讲任务、看前景,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定信心信念,凝聚起攻坚克难、脱困发展的集体意志,用改革的思维、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全力推动企业改革解困发展。

鹤岗01


鹤岗02


鹤岗03


鹤岗04


双鸭山矿业公司:

他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手机APP、网络直播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深受鼓舞,衷心点赞祖国繁荣发展,为祖国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做好各项工作。
东荣二矿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大家一边聚精会神的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跟随着报告内容,回顾祖国一年来的飞速发展,一边做着笔记,沉浸在无比激动和欢悦的气氛中。观看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这个矿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坚决贯彻会议精神,以高昂的精神状态,百倍的信心和努力,认真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702队队长任明光激动的说:“观看完报告后,我们倍受感动、倍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再次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发挥好班组长的作用,用好班组长‘五项’权力,团结和带领职工真抓实干,为矿井的安全发展、和谐稳定发展做贡献。”
煤矿辅业总公司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利用电视、网络观看了开幕。水暖公司东保卫水暖科科长刘德鹏深有感触地说:“报告非常激动人心,特别鼓舞干劲,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企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东荣二矿职工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李菁冶摄


图为煤矿辅业总公司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大会盛况石天晶摄

七台河矿业公司:
他们通过中心组学习、职工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团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听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将学习活动同疫情防控、企业改革脱困相结合,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在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过程中,广大职工集中精神、认真观看、记录要点。部分职工因工作性质未能在第一时间观看开幕式,也在完工后利用手机APP等收看了直播回放。
在以往安静的公司办公楼,不同会议室、不同的办公室传出一个共同的声音,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实况,通过网络、电视、电台、手机客户端等多种途径传播到办公楼的每一个角落。
在新建矿、新兴矿、土建工程处、龙湖选煤厂……在井区、在车间、在班前……基层33个单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也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平台,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他们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鼓舞,分析问题清醒客观,谋划发展催人奋进,切实回应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他们将深刻领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矿广大干部职工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风貌,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破难前行,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新建矿矿五采区书记张连伟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有底气、鼓士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经验,作为一名煤矿基层党务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把两会精神传达到井区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中去,号召大家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同时抓好井下安全生产、质量达标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构建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再做新贡献。
新兴矿综采二队队长张宝臣表示:“作为新兴矿主力采煤队,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并以此为契机,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带领职工多出煤、出好煤、多出效益煤,为企业改革脱困积极贡献力量。”
土建工程处的干部职工表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心潮澎湃!报告切合实际,篇幅精短,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主基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企业职工,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重点工作,为实现土建工程处全年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通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龙煤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一致表示,特别受鼓舞、特别受振奋,更加坚定了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信心和决心。

七台河03


七台河01


七台河02


七台河04


七台河05


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克服各种矛盾和困难,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扎实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龙煤力量。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和国建设者,在为祖国繁荣昌盛感到由衷自豪和喜悦的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同心追梦,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企业新的发展阶段,立足岗位,勇于奉献,扎实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全面“胜利”,切实把两会精神融入到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挖潜创效、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去,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龙煤力量。

图文来源/集团新闻中心 及四个矿业公司党委宣传部

文/闫英群  辛海全  江海龙  刘辉 李菁冶 石天晶 赵壮志

综合编辑/王海丰  闫英群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