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荣二矿举办技能“工匠”比武大赛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21 16:54:09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热情,5月17日下午,双矿公司东荣二矿举办争做技能“工匠”大绳插编绳扣技术比武大赛,来自20家基层单位的60名选手参赛。
640


640


本次技能比武项目为φ18.5大绳编插绳扣,以现场裁判考评的方式进行。比武现场,参赛选手们三人一组,凭借娴熟的技术,结合岗位标准及实际工作中掌握的操作要领,随着插编钎子的上下翻飞及钢丝绳头的来回插进抽出,最终展现在现场观众和评委面前的成型绳扣外形美观、平滑光整。裁判以编插时间、质量等作为评分依据。最终,采煤安装队、掘进准备队和运输区分别获得前三名。
“一年来,矿里积极开展技术比武活动,调动了我们比技能、钻业务的积极性,也提供了展示技术的平台,使我们的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都有了显著提高。”该矿运转区区长王兴涛说。

该矿从去年5月份开始,在全矿开展弘扬“工匠”精神技术比武活动,井下打锚索、打帮锚,井上皮带做头、维修风钻、大绳插编绳扣等,为干部职工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形成人人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

来源/双鸭山矿工报  图文/李菁冶  /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