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矿区工会慰问到一线温暖职工心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鸡西矿区工会宣
发布时间:2020-05-19 17:51:35
【字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鸡西矿业公司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慰问、帮扶活动,不仅为公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干部职工送去了娘家人的“温暖礼包”, 还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护人员解除了后顾之忧,也为矿区和谐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都实行封闭式管理,针对部分煤矿出勤的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岗位且生活物资缺乏的实际,鸡西矿区工会主动与地方政府进行协调沟通,打通了运送生活物资保供的“绿色通道”,为他们分批次将价值1万多元的食品运送到留守防疫和安全值守的三个重点矿区干部职工手中。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职工救助工作,他们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密切关注疫情封闭期间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情况,做好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各基层工会组织以“基本生活能保障、就医就学能兜底、特殊变故能过坎”为主要目标,利用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对矿区职工采取“地毯式”询访排查,积极开展安抚救助工作。截至目前,已联系随访3400多人,并重点对鳏寡孤独、工伤残、困难职工等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进行不间断跟踪式随访,并对困难职工开展救助工作,为他们送去了必要的生活物资和慰问金3.6万多元,解决了他们的应急之需。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各项服务工作,鸡西矿区工会领导率队多次深入到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也带去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真正解除了前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来源/鸡西矿区工会  编辑/闫英群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