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喜在双矿公司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查漏洞补短板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综合施策推进安全高效矿井建设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18 17:50:40
【字体:


王佳喜在双矿公司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查漏洞补短板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综合施策推进安全高效矿井建设

5月15日至16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深入双鸭山矿业公司东保卫矿、双阳矿检查疫情防控、水患防治、瓦斯防治、安全高效矿井建设等工作。
在东保卫矿综采一队工作面,王佳喜查看了负640钻代巷定向钻场、综采支架后沿空留巷、上隅角瓦斯检测等情况,听取了该采区瓦斯抽放、采掘生产、灾害治理等方面情况汇报。他指出,瓦斯治理要本着“钻到位、管到底、水放净、孔封严、长时抽”的要求,提高瓦斯抽采质量和效率,确保做到抽采达标。要超前抽采,大倾角煤层要由下至上,以高位钻孔、仰角钻孔等工艺切实将瓦斯抽采到位。
王佳喜强调,要牢固树立稳产就是高产的理念,重点抓好采掘队组正规循环作业,建立起良好的生产秩序,确保工程质量、采掘接续、灾害治理在时间和空间上得到充分保障。要在技术研究层面深入分析研判瓦斯突出与冲击地压之间的联系,精心谋划,分层施工,科学组织采掘生产。要树立技术就是安全生产基础的思想,在方案设计上要明确设计方向,不为外部影响所左右,按照规程步骤抓好推进落实。要严肃工作作风,对重点区域、重点队组生产情况要掌握清楚。要强化业务指导,在技术专业系统开展提升业务能力、研究技术规程、推广工艺应用等活动,营造认真研究工艺设计的风气。要提高机械化、自动化、集成化设备的投入,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为职工提供创效平台,营造安全高效作业环境。
在双阳矿西五采区四层瓦斯抽采巷道,王佳喜在听取了当班瓦检员的汇报,询问瓦斯抽采措施、抽采相关数据,还详细查看了图板和仪表检测的相关数据、打钻封口质量等情况。他强调,双阳矿水害防治示范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要戒骄戒躁,要清醒地认识到顶板治水,没有成形的经验,是在摸着石头过河,要深化同相关科研院所合作,秉承勇于攻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神,按照既定的步骤,逐步解决制约矿井发展的水患问题,有效释放安全产能,推动双阳矿健康有序发展。
王佳喜强调,瓦斯治理要本着解放生产力的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走创新之路,积极应用和引进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破解瓦斯防治中的难题。要全面提升瓦斯抽采设备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步伐,提升抽采效率,提高施工质量,增加抽采效果,降低抽采成本。要真正把瓦斯意识融入到安全生产全过程,做到人人重视、时时牢记、处处设防。要加强地质勘察,做好数据分析,精准掌握地质、煤层构造,运用技术经济一体化,科学制定瓦斯防治规划设计,严格按照规划组织施工。在确保瓦斯防治到位的同时,实现经济效益最优化。在瓦斯治理工作中,技术人员要深入到施工现场进行写实,针对地质构造变化和现场情况,及时有效调整施工措施,有效推动科技指导生产措施的有效落地。打钻要坚决落实“钻到位、孔冲净、管到底、孔封严、水放净”的十五字方针,严格执行相关流程、标准,落实一个孔就是一项工程的瓦斯治理理念,确保每个孔打到位,提高瓦斯治理效果。
王佳喜要求,各级领导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扎根一线、关口前置、靠前指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有忧患意识,立足生产实际,经常思考安全管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要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认真组织,精心准备,有效推进,增添企业后劲。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对 “跑、冒、滴、漏”行为严肃追责,制定措施有效堵漏。要强化学习培训,以规范化操作、标准化检修维护、高效率拆卸安装设备为重点,将课堂学、实地学、自学有机结合,提升职工的专业化能力,打造专业化队组。

来源/双鸭山矿工报  文/赵晓光 刘学海  编辑/王海丰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