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矿业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12 19:24:16
【字体:
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鸡西矿业公司党委以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在全公司广泛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增强做好“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在专题教育中,鸡西矿业公司党委要求公司各级党委要结合企业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知责明责履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封建迷信活动等问题,对违反政治纪律的人和事,坚决查处;要持续正风肃纪,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克扣套取工资奖金、虚报产量进尺、收送红包、以权谋私、行贿受贿等侵害企业和员工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严肃查处并“一问三责”;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鸡西矿业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要统筹安排、协同推进,切实做到 “三个结合”:一是与主题教育“回头看”相结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相结合,两级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章党纪;带头顾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做表率,立足本岗多做贡献;带头解难题,服务广大员工群众;带头守纪律,严肃执行公司“六个从严”特别规定,以党员良好形象,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三是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紧紧围绕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毫不松懈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新成果检验警示教育的新成效。

来源/鸡西矿工报  文/商长庆  编辑/王海丰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