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矿业公司党委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江海龙
发布时间:2020-05-12 19:24:09
【字体:
为深刻汲取姜国文案件教训,鹤岗矿业公司党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以案促教、以案促治,持续推动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和要求上来,为公司改革脱困、转型发展提供良好政治环境。
在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委相关警示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的基础上,鹤岗矿业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安排,以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对党忠诚、严肃政治生活、涵养廉洁文化、握紧制度笼子为目标,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公司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工作,通过传达通报上级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讨论、深度查摆剖析、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六个步骤,用姜国文案件的反面典型教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深刻汲取姜国文案件教训,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分析,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为确保警示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鹤矿公司党委坚持在警示教育过程中做好深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规矩、重塑道德之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项工作,具体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切实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
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严守政治规矩。深刻吸取姜国文案件的教训,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坚决剔除企业存在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促使各级管理人员维护党章、遵守党规、执行党纪,坚守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三是重塑道德之风。继承和发扬鹤岗矿区的优良传统,坚持典型带动、正面引领,号召向典型学习、向先进看齐,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服务员工群众,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抵御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
四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组织观念,落实党员管理人员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报告工作制度,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工作中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教育管理监督。落实“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制度,突出学习教育、党性锻炼、思想交流,坚决防止组织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和实践性。

五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开展案件警示教育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与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刚性落实“两个责任”,建立问责机制,确保取得警示教育的成效。

来源/鹤岗矿工报  文/江海龙  编辑/王海丰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