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矿业公司党委扎实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工作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杨桂珠 周中财 刘学海
发布时间:2020-05-12 19:24:09
【字体:
以案为鉴 教育在前 务求实效
双鸭山矿业公司党委扎实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工作

为深刻吸取姜国文案件教训,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意识,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廉政,更好地推动企业脱困发展,5月8日、9日,双矿公司党委先后召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纪检监察系统、机关部室及各基层单位中级管理人员三个层面会议,传达中纪委《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针对姜国文案件专题安排部署警示教育工作,以案为鉴、认真反思、汲取教训。同时,制定出台了《双鸭山矿业公司关于开展姜国文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在公司上下营造了教育与惩治同抓、勤政与廉政同抓、自律与他律同抓的教育氛围。
公司班子成员严格自律,主动学习,对照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表态度、谈认识、找差距,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工作,重点围绕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整章建制四个阶段展开。抓贯彻、抓深入,抓推进、抓落实,力争通过为期两个月的专题警示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边学边查、边整边改贯穿于整个警示教育全过程,做到真学习、真贯彻;真查摆、真整改;真整章、真建制;真见效、真长效;真提能、真尽责。促使纪检监察队伍素质有新提高,形象有新变化,工作有新成效。
公司机关部室及各基层单位中级管理人员在警示教育过程中,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聚焦警示教育的主要内容。联系姜国文毫无信仰、政治投机的教训,坚定理想信念;联系姜国文当面是人、背后是鬼的教训,淬炼对党忠诚;联系姜国文蝇营狗苟、织网自缚的教训,严肃党的政治生活;联系姜国文枉权妄为、以权谋私的教训,涵养廉洁文化;联系姜国文逾越规矩、破坏制度的教训,扎紧制度的笼子。二是突出聚焦警示教育的基本要求。各单位中级领导干部传达学习案件通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进行查摆剖析,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持续深化净化政治生态。三是突出聚焦警示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党组织工作大事来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快速推进,并结合实际,突出警示教育成效,促进党员干部吸取教训,更加廉政、勤政,以自身行为为职工群众树立榜样,率领广大职工群众为企业改革脱困作出贡献。

来源/双鸭山矿工报  文/杨桂珠周中财刘学海  /鄂俊光